男孩绑架自己勒索父母后遭同伙杀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孩绑架自己勒索父母后遭同伙杀害
2009年07月10日 10:1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好吃懒做的18岁青年张军,模仿电视和书上的案例,哄骗和自己一起长大的12岁邻居赵刚共同演出绑架案,向赵刚家里敲诈10万。“演出”刚开始,张军就怕得手后邻居少年会分去5万,而将其残忍杀害。日前,这一案件成功告破。

  神秘来电 拿10万来赎人

  今年2月的一个傍晚,屏山县大乘镇村民赵大爷刚收工回家,就接到一个神秘的电话,一个沙哑的中年男声传来:“是赵刚家吗?他被我绑架了,限你们在两天内准备10万元赎金。不准报警,要是我知道你们报警,那你们就等着收尸吧!”听赵大爷说起那个神秘电话,觉得事有蹊跷的班主任李老师拨打了110报警。

  凌晨落网 交代20多种案情

  “下午放学后,我看到赵刚和他邻居张军在一起。”次日,赵刚同学提供的线索使案侦工作有了突破性进展。

  民警将张军落脚位置锁定在成都火车北站附近,并连夜赶往成都。在成都警方的大力协助下,2月22日凌晨,在成都一家旅社内酣睡的张军被民警抓获。可民警没发现赵刚,6次审讯后,张军对赵刚的下落先后编造了20多种谎言。

  7次审讯 终于吐露真相

  第7次审讯中,张军终于透露了案件真相。近几年,赵刚的父母在外打工赚了些钱。张军开始谋划通过绑架来赚钱。

  2月20日下午5时许,张军哄骗赵刚与自己演戏:“我们就假装你被绑架了,骗得的钱我们平分,然后去成都耍。”赵刚同意了。晚上7时许,张军将赵刚带到大乘镇一隐秘山洞里,张军告诉赵刚,像电视里演的那样,绑架还是要做得像点。年幼的赵刚乖乖地被张军用鞋带绑了起来,对着手机焦急地喊:“爸爸妈妈,我被绑架了,快来救我。”话音刚落,赵刚就被张军从背后勒住了脖子……21时30分,张军拨通了赵刚家中的电话,用被处理过的声音和赵家人通话,同时播放了赵刚临死前的那段录音。(文中人物均系化名)(天府早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