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飞车抢夺被挡获派出所内装死3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飞车抢夺被挡获派出所内装死3小时
2009年07月10日 11:3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飞车抢夺市民邓先生96克重的金项链,峨眉山市人马某被杨柳派出所民警当场发现,他把车一丢扎进北站市场。警察一路狂追,眼看马某走投无路,没想到马某“咚”的一声跌倒在地,再也无法动弹。在派出所里“死”了3个小时后,马某终于睁开眼睛,对自己的抢夺行为供认不讳。进一步调查的结果让民警大吃一惊,原来马某还是一名网上逃犯,2006年参与持枪团伙抢劫煤矿出纳31万元工资款后潜逃至今。

  飞车抢夺 民警一路狂追

  7月7日14时许,成都二环路北二段和北站西二路交界处传来一名中年男子的呼救声。市民邓先生带在脖子上重96克,价值2.5万元的金项链被人飞车夺走。这时,杨柳村派出所的两名民警刚巧路过,载起邓先生朝抢包男子逃窜的方向一路狂追。

  在北站市场附近,黄色摩托车上的两名男子分头逃跑,直接实施抢劫的男子一头扎进北站市场。“抓贼啊,前面那个男的是贼!”在邓先生的呼喊声中,附近20多名群众纷纷聚集,一同参与抓贼。民警一边喊话一边追逃。

  正落网时 男子瘫倒在地

  正当夺包男子走投无路时,派出所两名民警立马向其扑去。可就在这时,该男子突然“扑通”一声跌倒在地,仍追赶上来的群众怎么踢打也一动不动,这时他一手握着匕首,一手还死拽着金项链。“妈呀,是不是突然生病死了啊。”群众纷纷嘀咕,两名警察验了验男子的呼吸,还有!大伙儿七手八脚地将该男子拎起,塞进了警车。

  被带回杨柳派出所后,该男子不管警察怎么喊话都不搭理,任凭派出所民警怎么摆弄,都保持着“死去”的姿势。民警这时叫来医护人员对其全身检查,得出的结论却是,呼吸脉搏等一切正常。“肯定是诈死的。”派出所民警哭笑不得。

  装死3小时 抢匪还是逃犯

  在派出所里“死”了3个多小时后,该男子偷偷眨了眨眼睛,这细微的一个动作马上被警察发现,立刻对其严厉喊话,男子这才不情不愿地“苏醒”了过来。

  该男子对自己飞车夺包的行为供认不讳,但对自己的身份住址却一字不肯透露。通过警方进一步调查,最终发现该男子姓马,今年35岁,是四川一二级城市的网上逃犯。马某承认自己2006年12月10日曾伙同两名同乡,持枪对附近一煤矿4名出纳进行抢劫,随后将抢来的31万元平分后分头逃跑,同伙相继落网,马某潜逃至今。

  因没有生活来源,马某辗转流离,很快将10余万元挥霍一空,来到成都穷困潦倒的他再次走上了抢劫之路。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金公宣记者张运骄实习生张立东)(图片由警方提供)(华西都市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