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婚"80后夫妻又"闪离" 财产分割详细到鼠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闪婚"80后夫妻又"闪离" 财产分割详细到鼠标
2009年07月10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10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叶园园 通讯员 辛成)近日,一对通过网络相恋并闪电结婚不到4个月的80后小夫妻走进了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进行离婚调解。他们的财产分割更让人咂舌不已,不仅要写下财产的名称、品牌和型号,更让人惊讶的是,竟然连键盘鼠标都被列在财产分割清单里。

  小丽和小郑是在网上结识的,同是83年出生的他们很谈得来,通过虚拟的网络他们一拍即合。2009年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在网上相识不到半年,现实中生活中只见过寥寥几次面的两人牵手走进了婚姻殿堂。

  然而在短短4个月后,小郑来到了法院的立案庭,要求结束这段婚姻。原来因为婚前缺乏了解,婚后双方并未共同生活,所以无法建立起真正的夫妻感情。而小丽也曾多次要求解除婚姻关系,但因为青春损失费的数额无法确定,故要求法院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在法院调解的过程中,发现小丽和小郑对彼此极度缺乏信任,特别在财产分配问题上,更是锱铢必较。小丽甚至还要求在调解书中将自己的财产的名称、品牌、型号都清楚的写下来,以便日后取回。从轿车到电脑,手机到mp3,甚至连鼠标、键盘还有衣服, 两个人都一一罗列,全然不见所谓的“一日夫妻百日恩”。

  对此有专家表示, 结婚应该是寻找自己生命的一个归属点,找到相伴一生的人。从恋爱关系的产生,到婚姻关系的建立,必然要经历一个过程,寥寥几次的见面后,光靠一时冲动是绝对不够的。闪婚的当事人,显然在很多方面考虑不成熟,这是一种对婚姻、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文中人物姓名为化名)(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