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破获一特大贩卖假币案 收缴假币663万余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破获一特大贩卖假币案 收缴假币663万余元
2009年07月10日 1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0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7月9日,市宣武公安分局在市局刑总、经侦处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特大贩卖假币案,抓获涉案嫌疑人6名,收缴人民币假币10万余张,面值合计663万余元。

  自今年初公安部开展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以来,北京市宣武公安分局领导召多次开全局范围内的打击工作部署会,责成分局刑侦支队加紧开展对已破假币案件的梳理工作,力争扩大线索,查找假币流向,适时开展打击。

  期间,刑侦支队于今年五月中旬派员前往广东、福建等,深入查证已破假币案件的遗留线索。经调查发现,一犯罪团伙自今年5月份以来,在京贩卖假币活动猖獗,刑侦支队即对该团伙展开侦查,初步掌握了该团伙的活动规律和关系人员,逐步摸清了以张军(化名)为主犯的犯罪团伙及同伙的活动规律,并初步确定了该团伙在我市朝阳区王四营乡某村藏匿假币的仓库窝点。

  7月8日17时,北京市公安局协同相关部门,对正在进行假币交易的团伙成员进行多点出击,一举抓获涉嫌贩卖假币的犯罪嫌疑人张军等团伙成员4名,并对该地区平房逐一排查近4个小时。最终确定了王四营乡某村一平房,系该团伙存放假币的仓库。侦查员随后在该处查获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等面值不等的假币8万余张,面值合计530余万元。

  9日凌晨,侦查员又在北京市大兴区抓获另外两名涉案人员,起获假币130余万元。

  审查中,张军对多次贩卖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该人于2008年5月,在原籍贩卖假币200余万,被当地警方上网通缉。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北京市公安局自今年1月2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0个月的打击假币犯罪“专项行动”,同时这一行动也纳入到7月开始的“惊雷行动”中。全局各单位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打击假币犯罪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截至7月9日,市公安局共破获假币案件21起,收缴假币1060.31余万元,假美元13万元,刑事拘留49人,行政拘留90名。

  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将不断加大打击假币犯罪的力度,坚决遏制此类犯罪的势头,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记者王业丰 实习记者陈佳佳 通讯员汤林 杨景亮)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