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湾北岸海塘防汛联防二十年成效卓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湾北岸海塘防汛联防二十年成效卓然
2009年07月10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七月十日电(怀雪军 宗晨亮)台风、狂风、暴雨这些灾害性天气,经常会在汛期扑向全长近55公里的杭州湾北岸海岸线,但是在20年来形成的强大牢固的四地联防体系面前,最终都是铩羽而归。这是记者从近日在上海市金山区召开的杭州湾北岸海塘防汛联防二十年座谈会上获得的信息。

  据悉,浙江省平湖市、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金山区、上海化学工业区的海岸线天然联成一体,全长54.905公里,保卫着乍浦港区、嘉兴电厂、原油码头、上海石化、上海化工区和金山新城区的安全。1989年7月7日,原金山县防汛指挥部与上海石油化工总厂达成共识,开创了区域联防的崭新模式,之后,浙江省平湖市、上海化工区也先后加入海塘联防体系。二十年来,四地创立和发展了“信息互通、加强联防;抢险互帮、协同防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边界共建、促进和谐”的防汛联防基本经验,建立和完善了杭州湾北岸跨行政区域、跨行政体制的海塘防汛联防工作机制,并在抗击“9417”“9711”号台风、2005年“麦莎”、“卡努”台风的实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海塘、区域防汛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就继续深化海塘联防机制、科技开发、联合监测金山深槽及白沙湾深槽变化趋势、海塘防御标准和达标工程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以进一步提升海塘防汛防台能力,构建人民安居乐业、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生命线。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