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失恋后写下万字戒烟宣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失恋后写下万字戒烟宣言
2009年07月13日 07:3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友嫌烟味分手,常青花园居民宋先生决心戒烟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戒烟也该化进攻为最佳防守……”近日,东西湖区常青花园小区居民宋先生写下了一篇万字的戒烟宣言。了解宋先生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凡事都会在论坛上“吼”上两句的超级“帖子王”。

  失恋促成万言戒烟宣言

  “失恋后我决心戒烟。”28岁的宋先生有12年的烟龄,此前一天至少要抽掉两包香烟。因为受不了他浓重的烟味,女友提出分手,他一气之下“闭关”三天,写出这样一篇万字的戒烟宣言。

  “从星期五的晚上8点开始,直到星期天半夜11点半结束,中间除了吃饭和睡觉,都在‘工作’。”提起帖子的写作,宋先生开玩笑地说,写大学毕业论文也没这么费力。

  他搜集了网络上大量的戒烟资料,从军事、政治等各种方面入手,写出了戒烟的必要性,然后结合国内外戒烟失败例子,加上自己的具体计划,就组成了这样一篇“论文”。“我写戒烟宣言时,我反而抽烟比平时更多”。说完,宋先生大笑介绍他的戒烟策略:“现在每天抽不到一包烟,一根一根逐步较少,最后把它彻底戒掉”

  注册30个用户名顶帖

  写完了这份“空前绝后”的戒烟宣言,宋先生就迫不及待地贴到了小区论坛,立刻得到了网友们的疯狂顶帖。“这是我取得最好的顶帖成绩。”宋先生笑着说,他在混论坛的初期还曾自己为自己顶帖,却被人抓个正着。

  刚开始在各种论坛上发帖找乐子的初期,宋先生还没掌握发帖文章的要领,常常就让文章“石沉大海”。“总没有人顶我的帖子,我就注册了30个用户名,自己轮换着顶自己。”正在他得意地看着帖子占据论坛榜首的时候,突然一个网友发现了顶帖的用户名是同一个ID地址。于是,大量的“吐槽”就接踵而来。

  “我整整两个月都不敢到那个论坛里发帖。”更让宋先生觉得尴尬的是,之后,各种论坛都出现了“同一ID只能注册一到两个用户名”的注册要求。“我的影响还真是强大。”

  如今,宋先生已经成为了论坛狂人,发出的帖子都能得到很高的支持率。“这个万字宣言,就是我突破顶帖记录的希望”。 本报记者 王晴

  “戒烟宣言”摘录

  大家都知道,戒烟往往在前面几天能坚持下来,越往后面,就越困难。戒烟,就像是面对着春节晚会,先是看得非常有斗志昂扬,坚持了七八天后,发觉心里痒痒了。再接着,人打不起精神,眼泪都流了几桶也于事无补。不得已,只能把头伸进垃圾堆里:恶心地把烟瘾给戒了。

  我们一定要记住:为了当孩子他爹,坚持住。再说了,网上有那么多与自己结盟的烟友,怎么也要把戒烟这事给办了。 (长江商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