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触电亡工头拒赔偿 称死亡工人只是"帮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工人触电亡工头拒赔偿 称死亡工人只是"帮工"
2009年07月13日 08: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装修工张某为某俱乐部进行室内装修时触电身亡,其妻徐女士和两个儿子将工程发包方与承包方方先生告上法庭,索赔26万余元。但承包方以张某只是“帮工”为由未主动履行赔偿义务。

  据法院介绍,去年8月,方先生组织工人在某俱乐部进行装修施工。当年8月26日,工人张某在铺地板时碰倒一铁架子后倒地不起,120赶到现场后确认死亡。据北京盛唐法医学鉴定所鉴定,不排除电击死亡。

  记者昨天从朝阳法院获悉,该院依法判决承包方方先生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24万余元,俱乐部承担连带责任。承包方承认没有装修施工资质,同时提出张先生在他的工地工作只是“帮工”。

  判决生效后,因方先生未主动履行义务,徐女士已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记者张太凌 通讯员石丽君)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