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两万只鸡死亡系家禽混养和管理粗放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滨海两万只鸡死亡系家禽混养和管理粗放所致
2009年07月13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七月十三日电(于从文 童盛)记者昨天从江苏省滨海县政府获悉,该县两万只鸡死亡原因现已查明,乃是家禽混养和管理过于粗放等原因所致。

  经盐城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组对两户发病鸡群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病理解剖,诊断报告认为:两户均存在不同批次鸡和不同品种的家禽混养的情况,消毒不严格、环境卫生差、饲养管理过于粗放;从两户发病鸡群的临床症状和剖检情况看,均存在多病种并发的特点,并主要以寄生虫病、肠炎为主(肠道内有肉眼可见的寄生虫和出血点)。发病后两户均没能加强饲养管理,对发病鸡进行隔离,未能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治疗。加之近日的高温阴雨天气,导致鸡群连续出现死亡。

  同时,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和盐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张某养鸡场东侧池塘、顾某养鸡场西侧灌溉沟、中心河与条港河交汇处、顾某养鸡场南侧灌溉沟的地表水进行采样监测,监测结果表明,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三八三八-二○○二)三类水标准,上述点位生物无急性毒性。

  据了解,接到养殖户报告后,滨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责成环保局、畜牧站等部门人员赶到现场,并向上级报告和请专家前来指导,调查事情原因。近几天,有关部门人员根据专家建议,到养殖现场帮助改善饲养条件,对病鸡迅速隔离,对死鸡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对鸡群按批次严格分群,并做好相关消毒措施。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