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男子被岳父打伤报警 请翻译现场帮忙劝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外籍男子被岳父打伤报警 请翻译现场帮忙劝架
2009年07月13日 16:14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吉林市昌邑公安分局延江派出所接到了一起更加难办的家庭纠纷案——纠纷一方是埃及人。

  由于语言不通,警方请出了阿拉伯语翻译专家到场调解。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出入境获悉,这家人已经重归于好。

  外籍男子因家庭纠纷报警

  6月26日,延江派出所来了一位男性外国人报警,这个人情绪比较激动,同时用手比划着,民警见其脸上和颈部有轻微划伤,判断他可能是被别人打伤了,由于语言(后知是埃及人)无法沟通,详细案情无法了解。

  在这种情况下,温所长立即指派接警民警查阅本所境外人员登记信息,得知这名男子现家庭住址后,民警陪同这名外国人到其住处了解情况,他的妻子程女士向民警简要介绍了丈夫因家庭纠纷与父亲发生争执的情况,民警让程女士做翻译进行调解,遭到其丈夫反对,程女士向民警解释,丈夫不相信她。

  请翻译专家出面调解

  调解工作因语言障碍无法进行,民警将夫妻二人带回派出所做工作,丈夫坐在地上生闷气,拒绝进屋。

  温所长将此情况向上级汇报,吉林市阿拉伯语翻译专家赶来配合询问工作。经过进一步询问,得知该男子与程女士是夫妻关系,生有一子,靠经商为生。2008年埃及男子来到我省并住在程家,在长春投资台球杆出口生意,投资尚未回报,心情不好对程家产生不满,引起语言冲突。程父对其批评劝解引发肢体冲突,该外籍男子报警,要求程家返还10万元人民币或2万美元,而后带儿子回国生活,否则将对程家实施报复,并将自己的处境通知该国驻华使领馆。

  调解成功 男子感谢警方

  翻译专家对男子做了长时间的劝解工作,但他情绪激动,根本听不进去。面对这种情况,警方认为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在于程家,对程女士及其父母进行劝解。讲明道理后,程女士主动与丈夫进行沟通。

  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这名男子心中的疙瘩终于解开了,通过其妻向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由于心理压力过大,而与家人发生了矛盾,愿与家人重归于好。当日晚,经民警10个小时细致工作,在做好安全保障的情况下,程女士将丈夫领回家中,并撤消了报警。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出入境获悉,经过近几日跟踪了解,此事没有出现反复。(王春丽)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