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雷雨致河水倒灌大面积堵车 积水最深达一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雷雨致河水倒灌大面积堵车 积水最深达一米
2009年07月14日 00: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日下午16时许持续的雷雨使得北京西三环丰益桥下河水倒灌,淹没了西三环主路,造成西三环、西四环、南三环、南四环等北京西部地区大面积拥堵,截至22时许,除丰益桥外,其余堵车道路陆续恢复常态。

  据北京市交管局新闻中心民警介绍,从16时57分开始,受持续雷雨影响,北京西三环丰益桥下北向南,玉泉营桥桥下南向北,马家楼桥西向东辅路桥下均出现积水,采取断路清理措施后,逐渐造成车辆拥堵,随后到来的交通晚高峰和持续雷雨使得拥堵加剧。

  截至21时许,北京西三环全线北向南,北三环、西四环、南三环、东三环部分路段因为积水出现拥堵,西三环部分公交车上的乘客因车行缓慢而选择下车步行。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丰益桥主路积水达一米深。

  北京市交管局立即启动雨天应急预案,通过道路交通电子提示牌、交通广播等提示驾驶员提前绕行,丰台、朝阳、崇文、宣武、大兴等多个区县交管部门按雨情采取最高等级勤务,全警上路,在积水地点部署警力疏导,在远端设置卡口岗位,分流车辆。

  此外,消防、市政管委等多个部门赶赴积水现场,积极组织排水。截至21时30分,丰益桥辅路的积水已逐渐排干,可以缓慢通行,但主路仍不断有河水灌入,抢险人员预计如果不再下雨,大约40分钟后可将主路水排干。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