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捣毁30多个传销窝点遣返986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北海捣毁30多个传销窝点遣返986人
2009年07月14日 12: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1日凌晨4时,北海市开展打击传销“百日联合执法”大行动打响第一枪,10个工作组,出动执法人员780多名,对全市30多个传销人员窝点进行了清查,共清理遣返涉嫌传销人员986人,带回公安机关审查21人,其中刑事拘留4人。

  第一行动组对广场东里、明珠花园和银海区驿马镇附近的居民区内进行了清查。在广场东里社区石子岭五巷一出租楼房,执法人员发现这里整幢楼内住的都是传销人员,执法人员当场将这些传销人员带回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核查。在明珠花园小区两幢别墅及公寓内抓获参与传销人员一批,其中有几名是涉嫌组织非法传销的头目。

  在各个传销窝点,面对执法人员从天而降,不少传销人员还在做着一夜暴富的黄粱美梦;一些传销人员惊慌失措,将传销授课教材、发展下线技巧、资本运作、连锁加盟羊皮卷、通讯录等传销资料东掖西藏,散落一地;个别刚参与传销的新人,叫嚣着拿出火车票证明自己到北海没几天没参与传销,在执法人员亮出其参加听课交流心得体会的笔记后哑口无言。

  北海市对打着参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中央特许的旗号,以资本运作、加盟连锁为形式的传销,坚持“露头就打”。去年1月以来,北海市公安、工商系统共查办传销案件3起,查获665个窝点,遣返传销人员5617人次。(记者张垒 通讯员李莉)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