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属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清理药具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兰州市属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清理药具市场
2009年07月16日 0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7月16日电 (记者 张玉玺)7月15日,由兰州市公安、工商、卫生、食药监、人口计生部门组成的400人联合执法检查组,分成8个组,对近郊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4个区50家药店诊所进行了打击“两非”(《甘肃省禁止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规定》)和清理药具市场的专项整治行动,旨在改变性别比例偏高现状。

  在此间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位于兰州市城关区张苏滩博医诊所没有营业执照却在公然行医,工商部门立即开具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食药监部门对随意摆放的注射液要求必须存放到冰箱,并查扣了位于同一地段裕康诊所17盒终止妊娠的米素前列醇片。检查组所到之处,店主积极配合,表示一定按照“两非”之规定营业,坚决不做非法实施计划生育手术。

  兰州市人口委副主任保先财表示,近几年兰州市的性别比例偏高越来越凸显,在去年5%的抽样调查中发现高于正常值11个百分点,今天的专项检查就是规范诊所的行为,绝对不允许个体开展计划生育业务。

  保先财说,要改变性别比例偏高问题,下一步首先要加大宣传,让新的婚育观念人人皆知,其次要不折不扣的把计划生育的优待政策落实到位,三要坚决依法打击“两非”行为,统一行动集中整治,四要规范医疗和计划生育医疗机构。

  据悉,兰州市其余四县区榆中、永登、皋兰、红古在县区政府的组织下同时开展了上述清理整顿行动。完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