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慈善大使陈群滨和他的119个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平民慈善大使陈群滨和他的119个孩
2009年07月16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黄石7月16日电 (梁传松 邱云)香港金日集团湖北鄂东南区域经理陈群滨搭上了前往北京的列车,他将作为中华慈善优秀工作者(志愿者),出席7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颁奖仪式。同时,陈群滨将作为平民慈善代表的典型,接受媒体的采访。

  陈群滨是香港金日集团一名普通员工,但他的名字却和巴金、李嘉诚、成龙、濮存昕等名人一起,被民政部及慈善总会列入百位中华慈善人物;他是香港凤凰卫视评选的“风范大国民”;他更是鄂东地区119名孤儿的父亲。

  据了解,陈群滨在鄂东地区开创了助养孤儿新方式。2000年的一天,他去黄石福利院,看到孩子们一双双渴望的眼神,他被深深震撼了。从此,他除了每年给孤儿贴补生活和学习费用外,周末还要带孤残儿童到自己的办事处或家里生活。这种后来被民政部命名为“慈善助养”的方式,在当时还是空白,福利院负责人经过思索,承诺全力配合。随后,他又将爱心的种子从黄石传播到了黄冈和鄂州。

  9年来,陈群滨助养过黄冈、黄石、鄂州三地孤残儿童共119名(其中黄冈59名,黄石47名,鄂州13名),现在仍助养着28名孤残儿童。据统计,他为此拿出了约40万元,并募集衣物2万件,付出慈善活动时间700多个工作日,先后带了4000人次孤儿过家庭生活。(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