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儿操木棍追打八旬母 讨要生活费嫌少给1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旬儿操木棍追打八旬母 讨要生活费嫌少给100元
2009年07月17日 17:17 来源:东南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嫌母亲没给足生活费,市区一男子竟持木棍试图追打八旬老母。后在民警批评教育下,该男子认识到错误,并当场下跪道歉,保证不再向母亲索要生活费。

  昨日上午8时多,市区中山北路威荣苑楼下停车场传来一阵喧闹声,人们看到,住户龚某某正和81岁的母亲郑老太太争吵什么,他随后拿起一根木棍要打母亲。左邻右舍见状,赶紧制止了他的行为,并报警求助。

  鲤城公安分局开元派出所谢警官很快赶到现场。经了解,郑老太太81岁,与大媳妇住在一起,其二儿子龚某某52岁,没有工作,长期从母亲处拿生活费,每月400元。郑老太太因担心他有钱就乱花,为此每月分两次给他。

  昨日,龚某某上门向母亲讨要本月生活费,老太太只给了他300元,另外100元则扣了下来。原来,据郑太太说,一周前,她和大媳妇因家庭琐事与龚某某夫妇发生纠纷,右手被打肿,大媳妇额头也有肿块,后在开元派出所调解下,儿子共赔付医药费100元,但一直没有兑现,老太太因此从本月的400元生活费里扣除100元。

  对此,龚某某不高兴,与母亲发生争执,称母亲打坏了他一个热水壶,于是顺手从母亲住处拿了一个“随手泡”要走,老太太追到楼下和儿子理论,不想,龚某某竟抓起一根木棍想追打母亲。对此,郑老太太颇为痛心,她说,儿子性子急,以前也曾因琐事打过她,她希望警方能为她做主。

  谢警官对此进行了调解,批评教育了龚某某,指出他们夫妇都有生活自理能力,每月向老母亲要400元本身就不合理,现在发生殴打老人的行为更是违法,考虑到情节不严重,可以不追究法律责任,但必须向母亲道歉。龚某某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着民警和左邻右舍的面,跪在母亲面前认错,请求原谅,并保证不再向母亲索要生活费。(刘波 叶婷婷)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