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逮捕抢劫中外定向越野爱好者四嫌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三亚逮捕抢劫中外定向越野爱好者四嫌犯
2009年07月17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七月十七日电(尹海明 张运煦)海南省三亚市警方十七日召开公开处理大会,对近期抓获的三亚市郊凤凰镇四个村庄的十五名“两抢”(抢劫、抢夺)犯罪嫌疑人进行公开逮捕,其中包括今年四月四日抢劫中外定向越野爱好者的四名嫌犯。

  二00九年四月四日,符国文等四人伙同董某(已逮捕)和罗天文(在逃)六人制造了一起影响恶劣的涉外抢劫案,海南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

  当日下午十四时许,符国文等六人分骑三辆二轮摩托车,带着六把短柄斧头,途经南新农场农场时,看到部分中外定向越野爱好者在胶林中活动。约十六时许,符国文等六人趁着这些爱好者落单之机实施抢劫,两名芬兰、拉脱维亚籍女子各被抢走金银项链一条,三亚学院女爱好者王某被抢走一部手机,中方导游李某后腰部被划伤二处,歹徒抢走现金两点六万元,美金六百元,欧元四百元及手机一部逃离现场。

  案发后三亚警方迅速组成由公安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先后抓获符国文等五名作案歹徒,成功破获这起涉外抢劫案,带破其它“两抢”案件十起。三亚警方对在逃犯罪嫌疑人罗天文进行全力追捕。

  另悉,三亚警方在凤凰镇的重点地区开展的为期两个月的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十七日结束。其间共摧毁两个“两抢”团伙,破获“两抢”案件二十五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二十四名。通过整治,使从凤凰镇地区流出进行“两抢”的犯罪得到有效遏制,三亚市区和周边地区的“两抢”犯罪大幅下降。

  三亚市政法委书记王泰令表示,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从重从快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