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筹建湿地公园 河西走廊初显水韵之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张掖筹建湿地公园 河西走廊初显水韵之乡
2009年07月18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张掖7月18日电 (刘晓娜) 蟾呜鸟叫,水丰草美,这里有“横塘一别已千里,芦苇萧萧风雨多”的哀思,“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的秀美。位于甘肃河西走廊张掖市境内的国家湿地公园开始筹建。

  张掖市区地势低平,形如盆地,平均海拔1400米左右,比周边地区低200至1000米,黑河贯穿全境,河流两岸碧草连天,野花遍野,水源充足,形成了一片被称为“地球之肾”的湿地。 张掖市湿地保护办公室主任李瑜说:“张掖黑河湿地对甘州区供水和改善甘州生态环境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记者日前在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采访时,看到工人们正在清理部分湿地上残留的农用地膜。张掖市甘州区环保局局长付清林介绍说:“清理地膜的地方以前是耕地,为了保护湿地资源,恢复湿地面貌,张掖市采取了‘退耕还草’,将耕地纳入湿地保护范围。”

  为了不对湿地资源造成破坏,一条人工栈桥通往天然的湿地。李瑜说:“作为公园,我们将利用湿地的一角,筹建一个休闲娱乐的‘小湿地公园’,建成后将弥补公园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

  鱼儿在水里清闲的游来游去,清风吹来,芦苇随风起伏,鸟儿一起冲天…… 河西走廊初显水韵之乡。在不久的将来,一幅“甘州城北水乡美”的美丽画卷将呈现于河西走廊。 (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