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飞人”衣瑞龙第5次成功飞越西岳华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第一飞人”衣瑞龙第5次成功飞越西岳华山
2009年07月18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在西峰顶上搭建的跑道,衣瑞龙即将起飞。
图为衣瑞龙飞越西岳华山。冯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陕西华山7月18日电(记者 冽玮 )7月18日上午,号称“中国第一飞人”、年已66岁的衣瑞龙驾驶无动力三角翼滑翔机成功飞越了西岳华山。他是目前中国用三角翼飞翔的第一人,是至今国内飞过高山最多的探险家,也是他第五次飞越这座被誉为“天下奇险第一山”。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起,衣瑞龙开始自费制作三角翼滑翔机,并经过数年摸索苦练,于1990年9月,他用自制的“雄风”号无动力三角翼飞行器成功飞下峨眉山金顶,成为第一个利用自制无动力飞行器飞下金顶的中国人。在随后近20年时间里,他又在东到山东泰山、西到四川龙塘山、北到内蒙华德、南到广西大明山的数十座高山上成功飞翔上百次,创下了若干个第一,被誉为“中国第一飞人”。

  西岳华山,在全球华人的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金庸大师2003年10月登顶华山论剑,更使华山声名远播。海拔2082米的华山西峰为华山五大主峰之一,一块完整巨石,浑然天成,绝崖千丈,似刀削锯截,其陡峭巍峨、阳刚挺拔之势是华山山形之代表。一般从事滑翔运动的爱好者自此飞跃而下并滑翔直线行程6公里。

  衣瑞龙告诉记者,华山上空特殊的高山峡谷气流漩涡对滑翔是最大挑战。同时还透露,有一次他在峨嵋飞的时候,用了一架自己做的三角翼,为了减轻整体重量,换了一根较轻的主杆儿,当盘旋到一处绝壁附近时,突然一股乱流袭来,竟然将主杆儿从中折断,他形容自己当时就像一片凋零的树叶一样,旋转着向下坠去,就在这万分紧急的时候,非常幸运地被悬崖上的一棵树挡住,才算拣回了一条命。

  早晨的华山,朝霞满天、风和日丽。8:20分,衣瑞龙驾驶着无动力滑翔三角翼从海拔2082米的华山西峰顶直飞而下,历时16分钟,于8:36分成功降落红岩村西玉米地中,期间衣瑞龙在空中拉开了彩烟,天空被渲染的绚丽多彩,仿佛要来见证这位飞人所创造的奇迹。山上山下,惊呼声此起彼伏,各种摄影器材“响”成一片,许多游客都在大呼“过瘾”。

  中午,华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为衣瑞龙成功飞越华山举行了庆功宴,华山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兼华山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许长仁等领导为其赠送奖杯、绶带、华山宝剑系列礼品。(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