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癌后3年内天天请客吃饭玩耍以感恩(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患癌后3年内天天请客吃饭玩耍以感恩(图)
2009年07月21日 08:2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彭少珍(中间穿黑衣者)去年底宴请重庆好友的场景 (彭少珍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年前,彭少珍在重庆查出肝癌,随后在广州手术。之后,她对每一位关心和帮助她的人一一报恩……

  别人称她豪爽女侠

  昨日上午,彭少珍从西南医院检查回来,坐在渝北区龙湖紫都城12栋25楼的家中,急忙拿起留在桌上的手机。“哟,10个未接电话,全是想来看我的朋友。”她一个一个地打过去。

  “一定要来家里吃土鸡汤。”彭少珍笑着邀请10位打电话的好友,明天一起来家中品尝农村土鸡汤。

  “几乎天天请客吃饭、玩耍。”老伴刘家庆说,天性好客的她,退休前就是个热心肠,喜欢交朋友,别人称她豪爽“女侠”。不管是新认识的朋友,还是老朋友,她经常请到家或餐馆吃饭,还要请别人去歌厅练练嗓门。

  彭少珍笑一笑,说,别人对她好,是看得起她,请客吃饭或唱歌、旅游,花多少钱都无所谓。

  花两万请网友旅游

  “玩得非常开心。”彭少珍记得,2006年10月,刚住到女儿在深圳的家,就学会上网聊天。2007年3月,她在网上认识了一对新疆老夫妻,聊了几天,感觉性格很合拍,爱好也相同。而且,新疆老夫妻每天都会提醒她注意身体,让她很感动。

  于是,彭大妈邀请新疆老夫妻来深圳玩,一拍胸口,所有费用全包了。

  “起初我们不答应。”远在新疆石河子市的俞光珍说,彭少珍请他们到深圳玩六天,以为在做梦。自认名字中都有一个“珍”字的彭姐却很热情,怎么也推不掉,她只好答应,但也提出条件:彭姐老两口答应去新疆免费玩。

  把来回机票的钱汇到对方账户之后,彭少珍就忙起来,每天上网查好吃的餐馆,玩耍的地方,制订了一个旅游计划。当俞光珍到深圳时,彭少珍和老伴在出口等了很久,还开车来接他们,又安排住家里。

  “欢乐谷、世界之窗等著名景点全玩了。”俞光珍的丈夫石光富回忆,在深圳玩了六天,彭少珍每天带他们吃不同类型的美食:粤菜、海鲜,潮州菜……

  玩了六天,花了2万多元,彭少珍一点不心疼。“当年10月,我们去新疆玩。”刘家庆说,原本承诺让对方在家门口请客,每次吃饭时,老伴都会偷偷地提前把账结了。这让新疆老夫妻大呼:“此乃女中豪杰也!”

  几乎吃遍深圳餐馆

  刘家庆说,由于老伴是个开心果,天生好动,在深圳时,每天都要出门跳坝坝舞、散步,认识了不少邻居和朋友。

  彭少珍说,深圳邻居非常关心她。每天碰面,不仅询问身体状况,还经常拿一些补品给自己。想来想去,她又请大家“杀”馆子来报答。

  “几乎吃遍深圳大街小巷的餐馆。”作为在深圳的邻居,周国强认为,这么说一点不夸张。有一次,彭少珍找到一家吃海鲜的餐馆,在蛇口那边,随即打电话给他和其他7位邻居,还让女婿找来一辆中巴车,送他们过去品尝。

  另一邻居张成富说,深圳人不讲究在家请客吃饭,可彭少珍时常请他们去家里吃。

  “煮过十人的火锅。”刘家庆记得,那一次,原本喊5位邻居,但邻居们都有朋友,于是,老伴全都喊过来吃火锅。

  张成富说,时间长了,小区的人都知道来了两位重庆好心人,喜欢请人吃饭。大伙儿曾私下议论:“彭姐人太好,会不会把家底吃光哟?”

  朋友担心把她吃垮

  跟彭少珍做朋友二十多年的陈颂晴,对于老友这一特性,声称很“另类”。她说,彭少珍在深圳三年,几乎每天打电话给她,让她去深圳玩。有次,扭不过了,只好答应。结果,连机票钱都没让她出一分。不仅如此,约好一起去看她的五位朋友的开销,少珍也全包了。

  陈大妈打趣,每次打电话,彭少珍都说再请他们免费吃、喝、玩,那家当岂不是要被这群好友吃光?“吃光就吃光。”彭少珍也笑着回答。

  “不熟的人也请。”彭少珍的老同事李桂芬说,老姐姐在退休前,就经常请同事吃饭,连不熟的门卫都喊到一起吃。一问她,熟都不熟,咋喊了?她回答很干脆:“别个一人在重庆,吃个饭都没人陪,咱们是同事,应该喊他一起吃。”

  家住大渡口区松青路金色世纪A栋的刘天乃说,去年12月,彭少珍回重庆,朋友约他和她一起打麻将。“那天,明显感觉彭姐身体不舒服。”刘天乃说,看到她脸色不好,打牌手又在发抖,都说别打了。可彭姐没答应,“朋友约了一起玩,我临时退场,对不起大家。”

  不仅如此,打完牌,彭少珍还请大家吃晚饭。

  三年请客只为感恩

  说到这三年来的一切,彭少珍最感谢的是在深圳开公司的女婿。因为,没有他在物质上的支持,仅靠她在幼儿园的退休工资,怎么也不敢这样请客。

  “全家人都支持她。”远在深圳上班的女儿说,母亲所做的一切,只为报答给她祝福或帮助的人。不管这人是熟悉的,还是陌生的,她和丈夫永远支持母亲的选择。

  原来,2006年9月,彭少珍在重庆检查出患有肝癌,随即前往广州动手术。之后,又到深圳女儿家休养。从那时起,她就对每一位关心和帮助她的人,一一报恩。

  “没啥好招待的。”彭少珍觉得,三年来,她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和老朋友的感情也更深了。对于他们的好,自己不好送礼物报答。请客吃饭、唱歌或旅游,不仅能增进彼此感情,更能让病魔离自己远一点。

  为彭少珍治疗的医生说,由于她这样做心情愉快,所以身体能够坚持三年……

  彭少珍说,三年来,自己请了多少人吃饭,已经记不清;花了多少钱,根本没算过,也不想去计算。(记者 汪云剑 实习生 张月)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