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房主网上租房引狼入室 电话中英语求救智擒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房主网上租房引狼入室 电话中英语求救智擒匪
2009年07月21日 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张蕾 通讯员赵博宁)年轻女房主在网上发布出租房屋的信息,没想到却引狼入室。因看到女房主单身且经济宽裕,外地来京务工的王某遂起歹念,以看房为名将女房主打劫,但最终被受害人智擒。记者昨日获悉,朝阳区检察院日前以抢劫罪对王某提起公诉。

  网上发租房信息引狼入室

  今年3月中旬,房主蔡小姐将自己位于朝阳区青年汇小区的房屋信息放到搜房网上打算出租。她不仅在网上留下了手机联系方式,还将自己的照片一并上传。

  王某是一名外地来京人员,平时没有固定工作,经常在网吧上网。一天,王某从网上看到蔡小姐的租房信息,发现蔡小姐面容姣好,就主动联系了蔡小姐。二人在电话中约好3月17日到蔡小姐的住处看房。

  17日傍晚,蔡小姐一个人接待了王某,王某见房屋装修较为高档,家用电器基本是全新的。交谈后,王某得知蔡小姐平时一人住在该房屋。

  看完房后,蔡小姐又好心地开车将王某送到华贸中心。路上,王某借机询问蔡小姐车是多少钱买的,看着身体柔弱、经济宽裕的蔡小姐,抢劫的念头在王某心中悄然形成。

  劫匪借看房打劫女房主

  王某回到住处后找来朋友杨某,骗杨说蔡小姐欠他7万元钱不还,让杨某帮他把蔡小姐绑了,然后抢她的钱和银行卡。杨某二话没说就同意了。随后,王某到酒仙桥的一个小市场里买来了一条绳子和一捆透明胶带,准备对蔡小姐实施抢劫。

  3 月21日,王某再次约蔡小姐看房。第二天下午4点多进入房间,王某和杨某二人假装看房,并谎称王某的姐姐也要来看房。就这样过了一个多小时,蔡小姐几次询问王某姐姐何时来,王某均故意拖延。此时已经到了下午5点多钟,蔡小姐嫌等的时间太长,就自己坐到电脑前玩起了游戏。

  王某见时机成熟,给杨某使了一个眼色。杨某突然从身后把蔡小姐推倒在地,二人一起把蔡小姐摁住。蔡小姐大声呼救,王某威胁不许喊叫。杨某从王某带的绿色双肩包里拿出绳子和胶带,将蔡小姐的手、脚、腿都绑上。又将一块毛巾盖在蔡小姐的脸上。

  英语求救巧擒劫匪

  随后,王、杨二人将蔡小姐钱包内的500元抢走,杨某见已得手逃离了现场,王某却并没有急于逃跑,他突然心生悔意,急于想个办法让蔡小姐相信自己不是劫匪。

  时间已经到了晚上9时,这几个小时里王某费尽心机,反复欺骗蔡小姐自己是受黑社会老大的指使来找她讨债的。蔡小姐为了稳住王某,也就虚应着。忽然蔡小姐手机响了起来,王某惊恐之下不让蔡小姐接听,蔡小姐急中生智,哄骗王某说这个电话是自己的外国客户,不接会有很大损失,王某这才同意蔡小姐接听。

  蔡小姐在接电话时故意用英语和对方说话,告诉对方自己有危险,赶快报警,但又怕王某懂英语,就又趁机给这个打来电话的朋友发了一条SOS求救短信。

  蔡小姐的朋友看到求救短信后,急忙拨打了110报警。朝阳分局八里庄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仍然留在房内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当场抓获,蔡小姐成功获救。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