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观日食强行离轮 外籍船员码头争执引人围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观日食强行离轮 外籍船员码头争执引人围观
2009年07月21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21日(张鑫鑫)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上海作为一处不错的观测点,引得无数天文爱好者迫不及待,就连外轮上的船员也想离轮观看,未得到船方的允许,就在码头上和船长“撕破脸皮”大吵一番。

  今天(7月21日)临晨两点,正在码头执勤的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小龚和小蒋看到正停靠码头的塞浦路斯籍“格尼斯”轮前围了很多工人,当即上前查看情况,却看到该轮船长和另一名年轻船员正在船梯口争吵,船员手里提着两个大旅行箱。民警当即上前劝离围观的工人,并请船长和船员停止争吵,船长请两位民警和他一起去船长办公室,说要让民警帮忙评评理。

  原来,年轻船员名叫Fred,来自英国,是航海学校的一名二年级学生,上月刚刚上船开始实习。昨天下午“格尼斯”轮停靠码头后,Fred登陆购物,在报纸上看到500年来最为壮观的日全食奇观将在明天早上“上演”。作为天文爱好者的他非常兴奋,决心一定要亲眼观看。

  按照航行计划,“格尼斯”轮今天上午10:00将要离开上海港往南航行,Fred担心错过最佳观测地点,于是决心今天离轮登陆,先在上海住下来,等看完日食之后再乘飞机赶去“格尼斯”轮下一个目的港和船方会合。

  得知Fred的想法之后,船长觉得非常荒唐,坚决不同意他离轮,双方商量得并不愉快,最后终于在码头上吵了起来,于是就有了开篇的一幕。

  听了船长的叙述,Fred觉得很委屈,他告诉两位民警,这次日食是五百年才能遇上一次的奇观,自己又正好处在上海这个最佳观测点,自然不能错过。

  民警了解完事情经过之后,也觉得非常有趣,小龚劝告Fred说:“日食奇观自然非常难得,但是也不能因为自己的兴趣就不顾船上的正常工作,现在信息这么发达,就算不能身临其境,也还是能够在网上全程观看的。”小蒋也告诉Fred上海明天可能会降雨,会影响到观看质量。

  听了大家的耐心劝告,Fred最终回心转意,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船长则感谢民警帮他解决了个难题。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