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交警启动应急预案应对日全食交通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高速交警启动应急预案应对日全食交通安全
2009年07月21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21日电(刘双双 欧阳浩亚 佘飞)7月22日中国将出现500年一遇的日全食奇观,为避免日食期间因天空亮度骤暗带来的不利影响,湖南高速交警及时制订和完善交通安全预案,做好应对准备工作,并要求施工路段在此期间一律暂停施工,确保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根据预测,此次日全食发生的时间将会持续两小时以上,该省湘西、常德和岳阳部分地区为最佳观测地点,届时,常吉、长常、临长等高速公路可能会出现日食现象。为保证日全食期间的交通秩序,高速交警周密部署,提前制定道路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方案,适时调整勤务,启动夜间勤务模式,加大巡逻密度,并要求所有的路面执勤民警要带齐装备,巡逻车必须要开启警灯、诱导屏和有关照明装置,提高路面见警率,勤务覆盖率和上路执勤率。

  同时,高速交警将通过在各主要收费站点设点,重点检查过往车辆的灯光、制动系统等安全设施,以“安全提醒、平安问候”的工作方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常吉、常张、长常、临长高速交警大队主动协调高速公路路政、经营公司等联动单位,对辖区危险路段进行了排查,全面清除路面障碍物,并要求施工路段在此期间一律暂停施工,完善各项交通指示标志。各收费站要提前半小时打开所有照明设施,充分利用站前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最大程度降低日食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行车过程中遇到日食现象时,要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并打开车辆照明装置,切莫将车随意停在高速公路上或收费站前观测日食。如要观测,最好将车停在服务区内,看好随身携带的财务,确保自身安全。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