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部分最佳观测地多阴雨“无望”日全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部分最佳观测地多阴雨“无望”日全食
2009年07月21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电(记者 阮煜琳)“五百年一遇”的罕见日全食将于二十二日出现。中央气象台专家说,日全食期间,从西藏东南部一直到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最佳观测地带,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天空状况不太理想,部分地区也可能观测不到日全食全过程;而日偏食带的华北、江南、华南地区天气相对较好。

  二十二日上午八时左右,将发生一次历史罕见的日全食。此次全食带从不丹进入中国境内,经过西藏、云南、四川、重庆、湖北、河南、江西、江苏、上海、浙江等长江流域地区,中国其它地区均可出现日偏食。

  中央气象台预计,二十二日上午,江苏南部、上海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浙江北部、安徽中南部、湖北北部、重庆、川西高原南部以阴天为主,上述地区观赏到日全食全过程的可能性不大。

  青海东南部、四川北部、甘肃南部、陕西中南部、河南、安徽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阴天或多云天气,基本无望看到日偏食。

  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基本看不到日偏食。

  四川南部和四川盆地东南部为多云和少云相间天气,有望见到太阳,但不一定观赏到日全食全过程。

  华北大部、内蒙古中西部、新疆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东北部和东部、广西中北部等地以晴天为主,观赏到日偏食全过程的可能性较大。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分析,日全食期间雨带主体位于淮河和黄淮南部地区,而最佳观测地带,即从西藏东南部一直到长江中下游地区,恰好在主雨带的南部,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天空状况不太理想,即使在日全食期间出现降水间歇,天空云系较多,部分地区也可能观测不到日全食全过程;而日偏食带的华北、江南、华南地区天气相对较好。(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