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观日全食或受多云天气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市民观日全食或受多云天气影响
2009年07月21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21日电 (银雪 郭虹) 记者今日从重庆市气象局获悉,7月22日日全食期间,太阳辐射会有所减弱,气温也将下降1-2℃。虽然气象要素的变化对当地市民生产生活影响不大,但因天空云量较多,重庆一些地区市民观测日全食可能会受影响。

  重庆市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22日重庆市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该市渝东北地区观测日全食的气象条件较差,渝西、渝东南地区相对较好。当地气象专家表示,因为云层较厚,部分重庆市民可能无法直接观测到日全食,只能感受日全食发生时白天变黑夜的氛围。

  据了解,日全食期间的气象要素变化与天气条件、地理环境都有直接关系。如遇阴雨天气,日全食对气象要素的影响就很微小;晴朗天气条件下,对气象要素的影响则相对较大。此外,日全食对高海拔山区气象状况的影响比低海拔地区大。

  据介绍,22日日全食天象发生期间,重庆地区太阳辐射会减弱15%到30%,温度会下降1到2摄氏度,维持在29到33摄氏度之间,日全食不会对重庆市民的生产生活造成大的影响。

  据国际天文联合会和紫金山天文台预测,2009年7月22日将发生日全食现象。重庆市城口、酉阳、秀山等县处于日偏食带,其余区县全部或部分处于全食带,重庆全境发生食甚在22日9时至9时30分期间,日食最早发生在该市荣昌县,巫山县最晚结束。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