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组团杭州湾大桥观日食 偏逢细雨笑称如戏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外组团杭州湾大桥观日食 偏逢细雨笑称如戏剧
2009年07月22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7月22日电 (记者 张慧慧 见习记者 何蒋勇) “这就像一出戏剧,有悬念,演员一出现,马上又消失了。”上午9时50分左右,来自加拿大的气象专家戈顿·安德森在飘落着绵绵细雨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服务区谈到细雨干扰时,依然高兴地告诉本网记者,“你看,每个人都是笑逐言开。”

  今天8点半左右,本网记者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服务区采访中发现,有一个320人左右的外国天文爱好者团队特意赶来观测,其中,年纪最大的为91岁,最小的9岁,14日他们从美国组团到北京,19日抵达上海,今天早上四点从上海出发,途径杭州湾跨海大桥,大约在6点左右到达大桥上的南岸服务区。为了更好地观测到这百年难得的日食奇观,成员大都全副武装,望远镜、大背包一应俱全,甚至有些照相机售价高达2500美金。

  安德森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他第21次观测日全食,但在中国境内的还是第一次,早在2006年他就专门到中国考察此次观测的线路、观测点等,为此次组团“追日”做了前期准备。

  安德森介绍说,一般来说选择观测点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因素,一个是时间性,就是要尽量距离全食带中心,另外一个就是气象因素,要考虑看得到。综合衡量后,他认为杭州湾跨海大桥作为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是比较理想的观测地。

  然而,8点50左右,杭州湾跨海大桥上开始下起了小雨。9点35分许,尽管雨未挺,但随着现场天色暗了下来,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下雨天气难免给杭州湾地区观测整个日食过程带来不少干扰,安德森却笑着将日食比作演员,坚持表示此次观测是他20余次经历中“最好的一次之一,20年后依然是个奇迹”。

  在采访之中,携妻同来的安德森还透露了一个身份之谜,原来他的婶婶就是当年随同白求恩一共来中国行医救人的护士,目前长眠于中国境内。“我觉得很荣耀,中国政府和人民给我这样的礼遇。”随团的翻译介绍说,这是安德森第四次来到中国:“他对中国的印象很不错。”

  据了解,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嘉兴市海盐郑家埭,跨越杭州湾海域后止于宁波市慈溪水路湾,全长三十六公里。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是由中国自行设计、投资和建造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大桥共有南北两个服务区。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