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期间长江南京段800余艘船舶抛锚待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日全食期间长江南京段800余艘船舶抛锚待航
2009年07月22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胡闰春 蒋来德 戴凌)在日全食期间受雷雨大风影响,南京辖区锚地800余艘船舶抛锚待航。由于南京海事局采取积极防范措施,截至发稿辖区水域未发生险情和事故,航运秩序正常。

  九点三十二分,受日全食影响,南京辖区江面一片黑暗,江面局部风力达到8-9级。为确保辖区码头、锚地抛锚船舶及水上浮动设施安全,南京海事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有效应对日食及雷雨大风天气对辖区水上安全产生的影响。

  南京海事局指挥中心加强值班监控,通过甚高频不间断在VHF06频道发布航行警告,提醒不具备夜航能力及抗风等级小的船舶立即选择安全水域抛锚。同时还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发布信息1500余条,通知各船舶、港航单位等做好夜间防雷雨大风工作。

  各应急待命点12艘海巡艇全部出动,进行全辖区巡航。特别加大对桥区、锚泊地,危、重点航段的现场巡航检查。执法人员要求船舶做好系泊系固工作,防止船舶出现走锚、移位等紧急情况,并教育船员要加强值班坚守,全力做好预警预控工作。栖霞海事处、大厂海事处对辖区危化品码头进行了现场检查,并通知码头调度和载运危险品运输的船舶,在暴雨雷电期间禁止危险品船舶装卸等作业,切实做好防雷防电工作,沉着应对极端天气。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