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一村委会克扣地震救灾款引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汉中一村委会克扣地震救灾款引质疑
2009年07月22日 13:22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汉台区龙江镇唐营村受灾群众反映村委会克扣了地震救灾款,对此他们提出质疑。记者了解到,一些村民的钱款被冲抵了陈欠款等款项。记者将此事向镇上反映后,镇上领导表示将调查。

  群众反映救灾款被克扣

  7月21日上午,记者赶到当地,唐营村二组村民郭志强告诉记者,去年汶川地震后他家房屋受损严重,被村镇列为灾后重建户。如今,他将新房建好并已入住,国家给的2万元建房补助款他从镇上领到了1.6万元,剩下的4000元补助款由村委会代领,但至今也没有发到他手中。郭志强为此找龙江镇政府反映,接访干部到唐营村调查时,村干部却称他精神有问题,并称没有扣留他的补助款。

  采访中,唐营村五组村民徐良拿出许多收款收据告诉记者:“我们家分两次从镇政府领到1.6万元建房补助款。当新房修好后从村上领剩余的4000元钱和每天10元钱1斤粮的补助款时,正巧我父亲去世了,村委会说我们家历年来欠了集体很多陈欠款,将4000元建房补助和3600元生活补助款全部冲抵欠款后,说我家还差村上1000多元陈欠款没扣够。”

  记者看到,这些收款收据均盖有唐营村的财务专用章,收款项目为历年陈欠款、修路及人饮工程集资款等,徐良家的补助款总共被扣去了5345元。记者了解到,唐营村10多户受灾群众在地震发生后,国家给每人每天10元钱的补助款都被村委会克扣,按每人80元冲抵了人饮工程集资款。

  镇上表示将介入调查

  记者随后赶到了龙江镇进行采访,龙江镇镇长雍波听到记者调查的克扣救灾款的情况时,他说:“因为龙江镇是汉台区灾后重建任务最重的乡镇,全镇540多户人受灾,救灾款数量很大,一些不在家的受灾户救灾款项是由村干部代领发放的,问题可能出现在这些环节上。”他解释说,村委会扣留的陈欠款等,可能是受灾户自愿补交的。

  龙江镇党委书记陈刚在获知这一情况后表示,镇上将马上组织人员深入调查此事。(记者 胡毅)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