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主角阿波罗“缺席”申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日全食主角阿波罗“缺席”申城
2009年07月22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七月二十二日电 (邹瑞玥)九时三十五分,浦东大雨逐渐转小,上海金茂大厦二号门前聚集了大约三百人,大家纷纷注目天空,寻找太阳的身影。不过,被厚厚的云层所覆盖,日全食主角阿波罗,并没有如期而至,众多观看者们只能在遗憾中感受这三百年一遇的白昼之夜。

  陆家嘴附近的车辆纷纷放缓车速,仿佛在雨夜中前行。温度并没有像预计的那样,出现明显变化。来自比利时的安妮在金茂工作,她说,自己是第一次看日全食,食既的一瞬,天空骤然变色,让她感到非常震撼,但是很遗憾无法看到太阳。

  随着天色渐亮,在金茂大厦八十八层观光厅,不少专程来观看日全食的市民纷纷开始收拾器械,排队等待电梯离开。来自闸北区的何小姐母女还在执著地等待。何小姐说,她们早晨六点就出门了,早早来到观光厅占据了有利地形,观测器具是用两片胶卷自制的。她说,她们看到了初亏,太阳在环球金融中心偏左,大约偏食四分之一后,太阳就被厚厚的云层所覆盖,看不见了。她们还在等待,希望一会儿云层能消散,能看到复圆的过程。

  由于上海市区此次没能获得最佳的观测效果,不少人选择收看电视直播,追随太阳的脚步,网友们也纷纷贴出自己的观测经历,及拍摄的照片。宽带山网友cd908在宝山湿地公园外拍到了几张食甚的照片,引起了楼下网友一片“嫉妒”之声。在上海各大高校BBS上,各地的同学都把自己家乡拍到的日全食照片,上传到论坛与校友分享,从西藏、湖北、四川、浙江、至上海,各显神通地展示了一场“二十一世纪的夸父追日”接力赛。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