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云密布”沪人脸 上海“错失”日全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阴云密布”沪人脸 上海“错失”日全食
2009年07月22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二日电 二十二日清晨,奔赴上班早高峰的上海市民“怒形于色”,因为“天公不作美”,沪人恐怕注定与数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失之交臂,于是,人们的脸上“阴云密布”,颇有点与天气叫板的意味。

  上海中心气象台的天气实况显示,由于太湖北部有对流团东移南压,二十二日九时至十时上海大部分地区将有小阵雨。九时十五分,上海突而风雨交加,众多在此之前盼望“奇迹出现”的“追日族”尽管仍持伞执着地仰脖望天,却也禁不住摇起了脑袋,彼此相视,露出无奈的苦笑。

  在上海佘山月湖公园现场观测点,从八时开始,人群中最热门的就是这么两句话:“又盖住了”、“又出来了”患得患失的心情在观测者脸上表露无遗。阵雨光临前,有缘得见“初亏”美景中太阳的一隐一现,牵动着现场所有人的心。

  在上海人民广场,“追日”人群从五时许就开始聚集,他们中有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亦有大量背着“长枪短炮”的外籍背包客。英国游客Stuart第一次到访上海,为的就是观此奇观,奈何仰头望天却也只勉强得到一片白光,失望写满了他的脸,“上海今天的天气真可以与英国知名的雾天相比了。”

  九时三十六分,上海如期进入食甚阶段,这时,整个上海城区都下起了倾盆大雨,城市陷入一片黑暗。在上海的高架道路上,车辆缓慢而有序地通行着,冒雨指挥的交警难得一遇“黑暗”中的车流早高峰,他们耐心疏导,不厌其烦地提醒驾驶员勿停车观看,整个情况竟比往常更显井然有序。

  在上海浦东陆家嘴地区,摩天大楼纷纷掌灯,白日中的万家灯火蔚为壮观。此时,受困于大雨转而选择电视直播的“追星族”甚至于日冕之时特意关闭了室内的灯光,并声称“体验一下白天和黑夜错乱的感觉很不错”。

  在网络上,一众留言倾诉着此间“追日族”的失望、期待、欣喜。有网友口含怨气写道:“昨夜一声惊雷,大雨如期而至,无奈与‘三百年’擦肩而过,再次证明了人算不如天算,计划真没有变化快。”也有网友甚为大度地说:“虽然我们没有看到完整的全食过程,但整个过程依然带给我们巨大的震撼!”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