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冀州一景点因拍电影挂日本国旗引争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冀州一景点因拍电影挂日本国旗引争议(图)
2009年07月23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位市民带着孩子来到兵法城前来观看,并拍摄城楼上的日本国旗。作者 崔志平
摄制组的拍摄现场,墙面上写着“大东亚共荣”。作者 崔志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衡水7月23日电 (记者 崔志平)因一摄制组拍摄抗战题材电影,河北省冀州市城北兵法城门被挂上了日本国旗,当地民众纷纷前来观看并引发“热议”。

  23日上午8时左右,河北冀州一市民在电话中义愤填膺地告诉记者,该市北外环兵法城城门楼上竟挂起了日本国国旗,“太刺眼了,过往的行人很是气愤”。

  9时,记者驱车来到冀州,刚到北外环,就远远地就看到该市兵法城城门楼上迎风飘着日本国旗,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指指点点。走近些,记者看到,在日本国旗下方最显眼的地方还写有“冀州”两个字。

  兵法城是该市的一个旅游景点,城门口进出的行人很多,很多人对城门上的日本国旗议论纷纷,还有一些市民掏出手机进行拍照。走进兵法城,记者看到院子里有很多“弹药箱”之类的东西,还有几个工人在平整院子,墙壁上刷有“大东亚共荣”的字样,一问才知道是在拍摄电影。

  据兵法城一工作人员介绍,日本国旗是摄制组的人挂上去的,可能这两天拍完了就摘掉了,并解释说摄制组的工作人员到衡水湖里去拍摄画面了。

  对于兵法城城门楼上长时间挂着日本国旗,当地民众议论纷纷,很多市民对拍电影表示理解,但认为不应长时间悬挂,况且现在又没有拍摄镜头,“这样挂着太伤人感情了,俨然一幅冀州城被日军占领的样子。等到拍此处的镜头,再暂时挂日本国旗也不迟啊!”

  10时左右,记者离开冀州兵法城时,日本国旗还在城门楼上方挂着,一直未见摄制组人员来此拍摄镜头。

  冀州素有“华夏第一州”的美称,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从汉代以前的信都郡至清末,一直是历朝州治重地,历史人文积淀厚重。现冀州市境在我国上古时期为古冀州辖域。在中华文明发韧的上古时期,黄帝划野分州,古冀州位列九州之首,《禹贡》称,冀州是九州第一雄都。(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