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副县长遇车祸身亡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一副县长遇车祸身亡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图)
2009年07月24日 10:09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发现场还留有死者血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22日晚,汉滨区双龙镇财政所的一辆轿车,冲上安康城区环城南路西段人行道,撞上正在步行的白河县副县长卫杨国,致其当场死亡。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财政所车辆冲上人行道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看到,几名绿化工人正在将被撞倒的树木扶正重新栽植,在被撞倒的树木前方2米左右的人行道地面上,还有一些血迹。据居住在事发现场附近的一位居民讲,事发当晚他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见外边“咣当”一声,他立即从窗户向路上望去,发现是一辆车撞倒了路边的树木,开上了人行道,在车的前方还有一个人躺在地上。据这位居民说,事故发生约10分钟后,120急救人员、122事故民警赶到了现场。120急救人员现场诊断后,确认被撞倒的行人已经死亡。

  死者系白河县一副县长

  昨日下午,记者从汉滨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了解到,肇事司机名叫杨佑平,家住汉滨区双龙镇,持A2有效驾驶证。死者卫杨国,系安康市白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遇难当天到安康市参加一个会议。

  经交警部门初步调查,22日晚23时24分,驾驶员杨佑平驾驶双龙镇财政所车牌号为陕G38233的轿车,由汉滨区双龙镇杜坝村驶往安康城区途中,由西向东行经环城南路安康市财政局南侧37米处时,将车冲上人行道,随后将在人行道上步行的卫杨国撞倒,致其当场死亡。

  据了解,民警到达现场后,在勘察现场的同时,控制了肇事人,并将其送往安康市中心医院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血清乙醇结果属正常值范围内。目前,肇事司机杨佑平已被刑事拘留,肇事车辆依法暂扣,死者尸体已运回白河,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副县长曾是全国优秀教师

  据了解,在此次事故中遇难的卫杨国,今年47岁,死前任白河县政府副县长,分管和联系白河县教育体育局、城乡建设局、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科技局及邮政通讯等部门和行业,目前还负责白河电站的建设工作。

  得知副县长卫杨国遇难后,白河县的许多领导干部和群众都感到非常惋惜。据白河县一名干部介绍,卫杨国不但是一名好领导,还是一名好教师。他曾在白河县两所中学任教、当校长,2001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2002年2月任白河县文化教育体育局局长,2007年至今任白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白河县的领导干部和群众向记者说,这些年来,卫杨国在白河县任教期间,培养了不少优秀人才。在从政的这几年时间里,也为当地群众办了不少实事好事,为白河县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当地人告诉记者,卫杨国为人和蔼可亲,没有什么架子。

  事发地交通配套设施不全

  卫杨国遇难的南环路西段,是今年5月底刚刚通车的新修路。记者看到,该路段与香溪大道十字没有设置机动车辆信号灯、人行横道信号灯,且两条路在十字交会处有一定的坡度,十字附近的建筑物等影响过往车辆的视线。据居住在该路段附近的居民讲,由于相应的交通配套设施不到位,南环路西段开通不到两个月,已发生大小事故至少7起。另外7月16日晚,新修通不久的文昌路,也由于道路安全设施不完善,一辆摩托车在该路与育才路丁字口和一辆轿车相撞,造成摩托车上一名女孩当场死亡,另两人受伤。

  昨日下午,安康市交警部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部分路段交通安全设施不到位的问题,交警支队已带领相关人员,到各条道路进行实地隐患排查,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同时已向安康市委市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尽快将有隐患的路段进行相应的治理。(文/图 记者 张松)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