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面额美钞惊煞银行职员 3储户疑陷连环骗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百万面额美钞惊煞银行职员 3储户疑陷连环骗局
2009年07月24日 10:5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男1女,要将5张百万元面额的美钞存进银行,顿时惊煞银行工作人员并报警。昨日,介入调查该起事件的武昌警方透露,初步认定此三人也是受骗人,已于昨晨对其教育释放,但该事件内幕仍在进一步追查中。

  前天上午9时刚过,2男1女走进武昌水果湖一家银行。大堂经理上前询问时,他们声称“要存500万美元”,随即被迎上二楼贵宾区。女子掏出一个信封,抽出5张“美元”,面额竟全是100万美元。

  5张“钞票”大小一样,号码相连,长19厘米,宽9.5厘米,外层为塑料,质地粗糙,甚至有重影。银行人员认为美元钞票最大面值只有100元,这些百万面额的美钞无疑是假的,于是一面稳住这三人,一面暗中报警。

  9时30分许,水果湖派出所民警赶来,将2男1女和500万“美元”一起带到派出所。民警从3人身上找到两本古怪的“证件”,一本是“联合国维和部队总司令部”颁发的“特别执行证”,“职务”为“特别先锋官”;另一本是1947年签发的“潜伏证”。

  经审查,3人交待5张百万“美元”钞票的来历。两名男子分别是45岁的河北人刘某和52岁的新洲人王某,女子50多岁,家住青山区。大约1年前,3人先后认识60来岁的一男一女,婆婆名叫“金大姐”。两人自称解放前都是国民党高官,掌握了当年国民政府的一批宝藏。这些“美钞”和“证件”都是这两名“高官”给的。

  但3人交待,并不知道两名“国民党高官”的真实姓名和住址,“高官”也没有诈骗他们的钱财。

  警方审查至昨日凌晨,初步认定2男1女可能也是受骗者,且无法确定他们构成诈骗,对他们教育放行。警方表示,对于2名“国民党高官”,将继续调查是否存在违法犯罪活动。 (楚天都市报 吴昌华 马轲)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