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花侨装路人布网 常德警方智擒街头飞车劫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警花侨装路人布网 常德警方智擒街头飞车劫匪
2009年07月24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24日电(傅煜 吴林芳 )“站住、警察!”尾随的刑警和架网布控在四周的民警将两名正待下手的劫匪逮个正着。惊魂未定的劫匪这才获知,眼前这名被劫的“弱女子”原来是位侨装成路人的女警花。

  湖南常德市公安局今日透露,经连续多日的缜密侦查,发生在常德市区的多起飞车抢夺单身女性钱财案日前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孟某和吸毒人员姚某被民警设计当场人赃俱获,另一犯罪嫌疑人刘某正在警方的全力追捕中。据审查,三名犯罪嫌疑人仅两个月内就飞车抢夺抢劫作案27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人民币。

  进入6月下旬以来,常德市城区连续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抢劫案件。7月23日上午9许,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彭礼仁率民警周军、邱为及两名专业巡逻队员在武陵大道武陵阁附近巡逻时发现,两名男青年骑着一辆黑色无牌豪爵踏板摩托车,走走停停,形迹可疑。而两名男子的体貌特征及骑乘的摩托车都与多名受害人报案时陈述的作案特点十分吻合。

  民警暗中尾随其后,巡线跟踪。两名男子骑着摩托车沿市区七弯八拐转了一圈后,又折回武陵大道。9时30分,在武陵阁附近,黑色摩托车盯住了一名背包单独行走的女士。女士一边打电话、一边向前漫步,丝毫没觉察到危险正在逼近……突然,坐在后面的男子掏出一把明晃晃的菜刀,向女士的背包挥去。“站住、警察!”尾随的刑警们从架网布控在四周的民警迅猛扑向前,将两名劫匪逮个正着,原来,这名被劫女士是侨装引两人下手的刑事。

  经审查,这两名劫匪名叫孟某、姚某,都是贺家山原种场居民。自今年6月起,因无钱供其挥霍和吸食毒品,便挺而走险伙同同村的刘某(在逃)在常德市城区多次实施飞车抢劫,先后作案27起,抢劫钱物价值5万余元。就在7月20日晚10点,他们还在建设东路沅水大桥附近持菜刀抢劫一名女市民数百元现金和一部价值6000多元的诺基亚手机。正当他们继续实施犯罪时,落入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

  目前,两人均被刑事拘留,另一嫌疑人刘某正在警方的全力追捕中。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