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嫁再婚老公被讽当"小二" 半年难给儿子落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嫁再婚老公被讽当"小二" 半年难给儿子落户
2009年07月24日 16:52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去年12月到现在,为了给儿子补办出生证明,我先后从海口跑到临高十几趟,光路费都花了好几百元,但主办人员不是说开会就是说出差,一直不肯给我补办。我真不明白,难道补一个出生证明真的这么难吗?”在临高县卫生局办公室里,手里拿着一叠材料的符凤秋无奈地对记者说。

  持票式出生证落户遭拒

  今年29岁的符凤秋是临高县博厚镇端用村人,现住在海口。2003年11月19日,当时还居住在临高县新盈镇的她,在新盈卫生院生了个儿子。当时新盈卫生院的接生医生桂再乐给她出具了一张票式的出生证。由于种种原因,她一直没有给儿子落户。

  考虑到儿子长大后要上学,于是2008年12月11日,符凤秋拿着出生证到临高县博厚边防派出所给儿子办理户口入户。派出所民警告诉她,这种票式的出生证无效,必须是册式出生证才有效。

  次日,她拿着那票式出生证来找新盈卫生院找妇产科负责人,要求对方给她更换册式出生证。但对方否认符凤秋是在该卫生院生小孩。

  这让她很不服气,12月15日,她再次来到新盈卫生院找到当时的接生医生桂再乐。对方承认她的儿子是在该卫生院出生的,但因当时管理不善,又没有电脑,在出具该出生证后,没有留底,因此不能补办。在符凤秋的坚持下,今年5月,新盈卫生院出具书面证明,证明她的小孩是在该院出生的。

  奔波半年多补不了出生证

  5月13日,在备齐了所有相关材料后,符凤秋拿着申请材料来到临高县卫生局,工作人员也批了,只等主管出生证明审批的领导赵学来主任一签字,即可办理出生证明。

  符凤秋说,材料转到赵学来主任后,赵把材料留下来,说调查核实一下再说。这一调查就是近两个月时间。在此期间,她亲自到临高几次,又多次打电话询问。赵学来有时说等待调查,有时说正在开会没空,有时正在北京出差。

  今年秋季将是儿子入学的时间,眼看儿子入学时间将至,而户口却迟迟没有办理好。符凤秋7月7日请假再次赶到临高县卫生局,找到赵学来,又问起出生证明的事。赵说还在调查。

  她当即要求对方出具不予审批理由的书面答复。对方没有答复理由。她便要求赵学来把材料退还给她。赵不予理会。情急之下,她分别拨打110及新闻媒体的投诉电话,对方才将材料退还给了她。“我的儿子是第一胎生的,我和我老公也已登记,材料齐全。我就不明白,卫生局为什么不肯给我补办出生证。”符凤秋说,“难道是仅仅因为我嫁了一个比我大20来岁的外县人,他们就故意为难我?”符凤秋说,在办理相关材料的过程中,个别工作人员讽刺她嫁了一个结过婚的老男人,给人家当“小二”。

  省卫生厅责令尽快落实

  据了解,在册式出生证启用之前,医院均是使用这种票式出生证。因为容易被弄虚作假,之后,卫生部门规定,从2007年7月1日启用册式出生证。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赵学来主任。赵主任说,经初步审核,发现新盈卫生院出具的接生登记表上,符凤秋的名字、年龄、地址等均有涂改的痕迹,因此需要调查。调查的事由林副局长负责,目前调查结果还没有反馈到他这里。

  符凤秋说,接生登记表是院方填写的,如果有错也是新盈卫生院的事,与她本人无关。如果因此迟迟不给她补办出生证,这对她不公平。

  据了解,目前符凤秋已将此事向省卫生厅投诉,卫生厅责令临高县卫生局尽快调查落实,给当事人一个说法。(南国都市报 林书喜 林春挺)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