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写真:横渡珠江,今年“有加有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岭南写真:横渡珠江,今年“有加有减”
2009年07月25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四日电 题:横渡珠江,今年“有加有减”

  作者 张明瑞

  持续了四年的广州一年一度“横渡珠江”活动,二十三日下午如期在市区珠江河段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佛山市长陈云贤也率团赶来参加,据说是广州诚邀佛山市领导“下水”。

  佛山在广州珠江段上游,广州市民对佛山市长率团来广州游水,持欢迎态势。有舆论就认为,这有助于携手共治珠江。毕竟两市地理位置相近,也共饮一江水。

  笔者在活动现场发现,尽管有更多城市的官员参与横渡珠江,但今年下水横渡的人数,却下降至四年来的最低水平。

  为了治理珠江,广州从二00六年起组织一年一度的“万人横渡珠江”活动,声势浩大。不过,“下水”参与人数就逐年下降,从最高的三千六百人降至今年的二千人。

  下水横渡人数减少,据说,考虑的是安全和经费。在横渡珠江现场,有广州官员透露,往后的横渡活动,政府牵头的“角色”将会淡化,将考虑交由民间组织。

  广州本次再安排数百万元人民币经费,组织第四次横渡活动,有舆论认为“游得太贵”,但换来的却是“千万人对珠江的关注”。

  过去三十年,广州经济快速发展,人口递增,珠江广州河段水质也随之恶化,至二00六年横渡珠江活动发起前已降至“最差水平”。

  不过,珠江广州河段水质就持续稳定向好,数据显示今天达到三类标准,水质已恢复到上世纪七十年代、八十年代初的水平。(完)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