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乐昌侦破特大骗案 刑释父女再落班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乐昌侦破特大骗案 刑释父女再落班房
2009年07月25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7月25日电 (冯昶 李凌 余林 彭长生)广东韶关一对刚从监狱释放出来的父女,与人结伙骗取人民币近三十万元。韶关乐昌市警方二十五日向记者通报,潘某德、潘某娣父女俩已被抓获归案。

  二00八年六月中旬,乐昌市人汤某在韶关火车站碰到一女子潘某娣,聊天中,潘某娣说其父亲开了一家公司做钢材生意,公司存货多,可直接供货,且价格便宜。汤某见有商机,便流露出合作意向,潘某娣于是把手机号码留给了汤某。

  汤某回乐昌后,马上找到朋友李某、王某。三人经过一轮商议后,决定先去找好买家,然后再去联系那个韶关女老板潘某娣。

  去年下半年,由于碰到金融海啸,建材价格下降,汤某等三人找过好几个老板都没成功。直到今年六月份,李某和王某无意中找到在乐昌市老坪石做钢材加工的沈老板,没想到一拍即合。沈老板说要八十二吨,货到付款。

  汤某于是打电话告诉潘某娣,称要钢材八十二吨,单价人民币三千五百五十元。潘某娣假意与汤某一番讨价还价后,答应了。

  潘某娣谈妥“生意”后立即将情况告诉其父亲潘某德,潘某德立即物色卖主。他们一起找到韶关某金属工贸有限公司的业务员付某,称有一个工地急需钢材八十二吨,用于建造移民安居房,经双方协商,最后以每吨四千零二十元(高于市场价二百元)成交,同时要求钢材送到乐昌坪石高速公路出口处,货到验收后再付款,并商订七月七日上午送货。

  潘某德又找来帮手陈某、黄某和李某三人,五人于七月六日赶到坪石入住酒店,连夜商议好次日的“收货”分工。

  七日上午十时许,潘某德父女和陈某三人在京珠高速公路坪石出口处按时接到韶关业务员付某的钢材车,并在中介人汤某等三人带路下,直奔老坪石沈老板钢材加工厂验货。与此同时,潘某德交代黄某、李某岔开业务员付某并带她去“公司”参观,黄、李两人领着付某闲逛,后在坪石郊区一个工地边停了下来,指着那个工地称那就是他们公司正在兴建的移民居住楼,需要很多钢材。

  潘某德和中介人汤某等人到了沈老板的加工厂后立即开始验货。随后便以每吨三千六百五十元与沈老板结算,共计人民币近三十万元。潘某德收到现金后立即找到业务员付某,称货数量不对,只能先付十五万,余款协商后才能结算。付某见交易成功,而且已经收到一半货款,又亲自看了“他们”的工地,就同意了。

  潘某德拿着十几万元非常高兴,便宴请中介人汤某、李某和王某。在饭桌上,潘付给李、王两中介人八千元,付给汤某介绍费四千元,同时拿给同伙黄某二万元,李某一万元。

  供货方业务员付某在回韶关的车上左想右想,总觉得不对劲,决定赶回去看看究竟。

  当天下午四时许,付某赶到老坪石找到沈老板的钢材加工厂。当沈老板告诉付某是以每吨三千六百五十元的单价并已全部付清货款时,付某才知上大当了!于是赶紧打电话报警。与此同时,沈老板也赶紧打电话告知中介人李某。

  李某当时正开车送潘某德等三人回韶关,感到事态严重,于是对潘某德说钢材好象有点问题。说完立即掉转车头往坪石赶。

  乐昌市公安局坪石分局接到报警后火速出击。当天晚上七时许,当李某驾驶的车辆经过梅花镇收费站时,被警方截获,警员当场抓获潘某德父女和陈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收缴赃款十一万余元。

  经审讯,潘某德、潘某娣、陈某等三人对伙同黄某(在逃)、李某(在逃)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潘某德早年就因诈骗作案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其女儿受环境影响,慢慢也学起了坑蒙拐骗。二00一年,潘某德伙同其女儿潘某娣实施诈骗作案被警方抓获归案,后被依法判刑。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