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中外船员来浙切磋技能 外国船员称助文化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百名中外船员来浙切磋技能 外国船员称助文化交流
2009年07月29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菲律宾船员与中国船员进行技能切磋。 蔡莹莹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7月29日电(记者 夏毅 实习生 蔡莹莹)“我觉得国际海员文化周的活动太有意义了。通过与中国海员的技能切磋以及文化的交流,我们与他们建立了深厚地友谊。”来自菲律宾的船长Bong兴奋地跟记者说道。据悉,此次参加浙江舟山首届国际海员文化周的外国海员达100多人。

  舟山作为全国唯一以群岛组成的海上城市,具有优越的海洋资源、海员资源、船舶制造和航运物流等优势。据悉,浙江舟山现有航运公司190家,船舶3094艘,占浙江海船总数50%以上,现有海员5.5万,占浙江海员总数的71%。

  “我们要打造舟山海员的品牌形象,以这个国际文化周的活动作为牵引,让中外海员在航海技能、船舶管理以及海员文化等方面加强交流,可以更好的提高舟山海员的素质。”浙江舟山海事局党工部的苏晓斌副主任向记者讲到。

  此次国际海员文化周活动是第三届中国舟山“海员日”庆典活动的重头戏。主办方安排了中外海员进行撇缆绳、抛龙头带等方面的技能交流,同时还安排了一场中外交流晚会。在晚会上,记者看到,中外海员尽管因为语言不通,交流显得有点困难,但是通过肢体语言的传递,他们彼此交流的也十分愉悦。中外船员还在晚会舞台上,一起唱歌、跳舞,相处甚欢。

  参加此次国际文化周技能比赛的中国船员蔡鲸称,这次活动给他带来了丰富的经验,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在这次文化周上,他还交到了许多外国船员朋友,了解了许多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

  据了解,组织舟山国际海员文化周活动不仅宣传、拓展了舟山海洋文化,而且培树了“舟山海员”品牌。浙江舟山海事局副局长姜旗称,“文化节增强了舟山船员的自豪感、归属感以及他们的文化底蕴。今后,中国舟山国际海员文化节将作为“海员日”精品活动一直延续下去。”(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