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检察官搞“心理测试”行骗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冒充检察官搞“心理测试”行骗被刑拘
2009年07月30日 14:4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下午,一名骗子冒充检察官以心理测试方式在铁路上海南站行骗,旅客李某竟然深信不疑,大大方方地说出自己信用卡的密码,甚至将价值近万元的财物交给他保管。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在公共场所尽量不要和陌生人攀谈,更不要将贵重物品交给陌生人保管。

  7月28日15时,山东籍旅客李先生来到铁路上海南站候车室休息,准备乘坐晚上的列车去温州办事。一名中年男子主动与李先生攀谈,他自称姓钱,是某检察院的干部。当得知李先生去温州出差时,钱某也称要去温州办案,两人越聊越投机。

  随后钱某提议给李先生做心理测试,钱某让李先生背自己的包,钱某则背李先生的包,同去10米之外的吸烟室抽烟。10分钟后双双回到原来的座位上,钱某一面夸李先生讲信誉,一面又试探性问李先生是否信任自己,李先生连连点头。钱某提议再搞一次心理测试,他先让李先生把银行卡拿出来,在看了卡号和询问了密码后马上还给李先生,接着考问李先生若钱包被盗怎么办?李先生不知有诈,为了表示自己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马上说:“丢了就丢了,可以找朋友借。”钱某顺水推舟“教导”李某遇到倒霉事要想得开。过了一会儿,钱某称搞第三次心理测试,他将自己的包交给李某,并叮嘱包内装有重要案卷材料,然后拎起李某装有信用卡和笔记本电脑的包,称去吸烟室。

  这次“检察官”没有回来。李先生发觉上当后立即报警。然而这时“检察官”已坐在民警值班室受审。原来,钱某在候车室“表演”时,南站派出所的便衣民警早就注意他了,当他得手后喜不自禁地离开候车室时,被便衣民警人赃俱获。经查,钱某利用心理测试手段近期在南站已行骗成功5次,骗得旅客财物总价值数万元。

  目前,钱某因涉嫌冒充司法人员、诈骗旅客财物,已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林荣贵 吴侃)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