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派出所上演戏剧一幕:报案人竟是十年前逃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派出所上演戏剧一幕:报案人竟是十年前逃犯
2009年07月30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7月30 日电(记者袁爽 通讯员郑定渊)十年前合伙抢劫行人,十年后因财物被盗,到派出所报案,但却不知道自己是一名逃犯。7月30日,浙江温州瑞安市公安局汀田派出所上演了这样戏剧性的一幕:正准备受理案件的民警发现报案人正是一名上网逃犯。于是,民警将计就计,轻松的将该名“送上门”的逃犯逮了个正着。

  派出所里“莫名”被抓

  7月30日上午,瑞安市公安局汀田派出所接到一名外来务工男子陆某的报案,称其停放在暂住处的一辆三轮车在28日晚上被盗,希望警方能够帮其找回。在询问完仔细的情况后,民警就开始受理案件。在制作笔录过程中,民警核对完陆某出示的身份证件后,在公安网的逃犯数据库里发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面孔。这名逃犯正是坐在眼前的报案人陆某。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细心的民警再次进行上网比对,得出的结论印证了刚才自己的准确判断。就在被抓那一刻,陆某却不知道自己是一名逃犯,还大声的叫嚣着“我是来报案的,干吗要抓我。”直到被抓后,陆某仍然摆出一副盛气凌人的架势,觉得警察肯定抓错人,自己是被冤枉的。

  结伙抢劫酿下苦果

  原来,陆某是广东湛江人,今年35岁。十年前,他在家乡结识了一些社会闲散人员,不久便和他们一起称兄道弟。由于无业,又没有一定的经济来源,这帮社会人员便合谋一起去抢劫。当时,年轻气盛的陆某在几个好“兄弟”的劝说下,就很快答应了。1999年9月12日晚上,陆某等人趁着夜幕的黑色,选择了一个偏僻的路段,团团围住了一名途经此处的行人。随后,他们对其实施了一番拳打脚踢,并强行抢走了该名行人身上的现金400多元和一部传呼机。

  但是,这伙人的好景不长。团伙成员相继被广东警方抓获,并受到了法律的严惩。不过,陆某当年比较“幸运”,因为家境十分贫穷,他很早就出去打工了,有幸成了一名“漏网之鱼”。十年来,陆某一直居无定所,靠打工维持着艰辛的生活。十年过去了,当年合伙抢劫的事情在他的脑海中也早已淡然无存。

  目前,陆某已被瑞安警方依法刑拘。(完)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