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管给警车贴罚单被称“最牛城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波城管给警车贴罚单被称“最牛城管”(图)
2009年07月30日 15:23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画圈处为罚单。 网友“小雨之家”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给警车贴罚单

  网友称他为宁波“最牛城管”

  市民更关心违章者是否会缴罚款

  宁波城管队员王家俭没想到,他一次再普通不过的工作行为——贴罚单,竟成了东方热线网站论坛上的热帖,他也成了“宁波‘最牛’城管”。

  因为他把那张罚单贴在了一辆违停的警车上。

  在发帖人看来,王家俭给警车贴罚单的举动“很有勇气”、“公正无私”。

  不过,接下来洋洋洒洒的跟帖里,又渐渐生出另一种质疑:警车司机最后会去缴罚款吗?这个问题谁来监督?

  城管给警车贴罚单被称“最牛”

  有心人是网友“小雨之家”。

  “小雨之家”称,7月25日上午9点45分,他去宁波和义路电信大楼下等人,无意中看见了城管队员现场执法的一幕。之后,他在东方热线论坛上发帖:《强!连交警的车也敢贴!》。

  “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对违停车辆贴抄告单。我看着他一辆辆地贴过去,依次贴了10多辆违停车。恰好,其中有一辆是警车。我心想,这下可要难为这名城管执法队员了。这违停抄告单到底是贴还是不贴呢?”

  “我当时就断定,这辆警车不会被抄告。不过,我显然低估了那名城管。他拿起相机就对违停警车拍照,现场取证,随后开出一张抄告单,贴在警车车窗玻璃上。”

  “小雨之家”说,当时,他真想过去夸奖这名城管队员。“他算是我们宁波‘最牛’的城管了!”

  网友:更关心警车是否缴罚款

  不过,《强!连交警的车也敢贴!》的跟帖,却引来不少“板砖”。

  有网友认为,被开罚单不代表违章者最终会缴罚款。有人质疑这是作秀。

  “贴管贴,罚是罚不到的。”网友“4190K”说。

  “阿波罗888”说:“听说凡是警车,违反任何交通规则都是免责的。我一个朋友以前开警车,清楚这事。”

  “就是,警察的车还怕过不了年检?过了年检,谁还理会罚单?去查一下有没有警车违章就知道了。”

  之后,“小雨之家”回帖:“我觉得城管就是秉公办事的。不管最后结果怎样,他能这样执法就是值得赞赏的!”

  “曲径通幽处”就说了这么一句:“虽然说贴罚单没什么意义,交警的钱不用罚。但是能贴,还是蛮佩服城管的。”

  大部分网友的观点都比较鲜明:警车违章后,缴不缴罚款,大伙儿更关心。

  “最牛城管”:我只是正常执法

  对网上的舆论争执,“男主角”可是一点儿都不知道。

  记者了解到,当天在和义路执勤的城管队员叫王家俭。他是宁波海曙区城管局抄告中队的。

  昨天,听说自己站在了“风口浪尖”上,王家俭一脸意外:“这不是很正常、很小的一件事么?”

  王家俭回忆:“上周六是有这么一辆警车被抄告。”当时,现场有好几辆违停车,他挨个抄告,警车也在其中,当然不能例外。

  王家俭说,在他的工作中,“这是一次再正常不过的执法了。警车和其他私家车一样,违规了一样要贴罚单。”

  对于网友质疑“警车被开罚单缴不缴罚款”,王家俭的回答是,“没有例外”。

  司机可能面临150元罚款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交警在处理违章停车时,不会因为违停的是警车或城管的车辆,而予以特权。警车、城管的车辆违法停车行为和普通车一样,都要抄告,这都是正常执法。

  违章停车的行为,将面临150元的罚款,不扣分。

  被王家俭开罚单的这辆警车,违停时并非是为了执行公务,所以接到罚单必须去缴纳150元罚款。而如果警车当时在执行公务而违停,可以视情况免罚。这和警车出警时可以闯红灯是一样的道理。 今日早报  □见习记者 陈翔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