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一动力伞悬挂高压线致停电80分钟所幸损失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一动力伞悬挂高压线致停电80分钟所幸损失不大
2009年07月30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30日电(记者 夏毅)7月29日傍晚,浙江新城舟山医院附近发生惊险一幕:一架动力滑翔伞突然从几百米的高空坠落,悬挂在高压线上,随时可能掉落并引发电网安全事故。但庆幸的是,因为是挂在绝缘高压线上,人员没有伤亡。据初步统计,本起事件造成当地临勾603线停电1小时25分钟,损失电量1650度,其他经济损失约3000元。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如果不是挂到绝缘导线,而是挂到高压裸线上,可能会导致人员伤亡与电网安全事故,损失将更加严重。”舟山电力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据悉,舟山电力局抢修人员5分钟内赶到现场,迅速展开一场生死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施救,被困人员转危为安,10千伏线路恢复送电。

  当天下午17时45分,舟山临城供电营业所接到紧急报修电话,称有人背着降落伞挂在银泰后面的高压线上。该所接报后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名身背橙色动力滑翔伞的飞行员悬挂在离地10米高的临勾603线10千伏高压线上,伞带与三相绝缘导线紧紧缠绕 ,随时都有发生短路断线和人员掉落的危险。

  经调查核实,此事件系舟山动力伞飞行俱乐部成员吴某在飞行训练时发生意外。据悉,这架螺旋桨式动力滑翔伞当时正在进行训练,以备战山东莱芜举行的全国动力伞比赛。下午5时许,滑翔伞从新城一个停车场附近起飞,起飞时一切正常,但没过多久遭遇突如其来的乱流和下降气流,滑翔伞瞬间失控,从高空中急速下坠,最后被高压电线挂住。

  “那个飞行员距离地面大概10米高,降落伞不停地摇晃,飞行员吓得满脸是汗,幸亏被电线给挂住了,如果直接掉到地上,后果不堪设想。”当日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一名110民警告诉记者。

  在仔细勘查现场情况后,舟山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18时03分,对临勾603线进行紧急停电,以保证抢救安全,抢修队员与前来协同作战的消防官兵开始救人。18时15分左右,成功将被困人员从高压线上营救下来。但此时动力滑翔伞还挂在线路上,危险尚未完全排除,舟山局迅速调来登高车投入抢修。18时50分,成功取下挂在高压线上的滑翔伞,并开始检查线路。19时07分,临勾603线恢复送电,危险解除。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