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区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患者得到救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长寿区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患者得到救治
2009年07月30日 19: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30日,重庆长寿区发生一起群体性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共有46人在一家火锅店吃饭后出现腹痛、呕吐等中毒症状。目前患者均已得到及时救治,生命体征稳定,无重症病例。

  重庆市卫生局16发布的消息显示,2009年6月,重庆市共发生5起食物中毒事件致120人中毒,无人员死亡。此外,2009年5月,重庆市共发生4起食物中毒事件造成168人中毒,原因多为熟食贮存不当引起的解藻脱酸弧菌食物中毒。

  记者从长寿区委宣传部了解到,7月30日1时起,陆续有市民出现腹痛、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他们均于29日晚在长寿城内一家名为“周渔府”的火锅店吃过晚饭。截至7月30日15时,共有46名在该店就餐的食客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其中住院治疗37人,9人在门诊观察。

  事件发生后,长寿区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力救治病人。该区卫生、疾控中心、卫生监督等部门立即开展应急调查处置工作,责令“周渔府”火锅店停业整顿。长寿区疾控中心主任郑志努表示,他们已对大部分患者的分泌物、呕吐物和“周渔府”的食物、食材进行了取样,中毒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王晓磊)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