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成功人员李宏飞:“我没有辜负总理教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戒毒成功人员李宏飞:“我没有辜负总理教诲”
2009年07月31日 11:35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到温总理回信说,让我们彻底戒毒,做一个健康有用的人。我在心里对总理说,我没有辜负您的期望。”昨日(7月30日),在(武汉市桥口区)汉正街竹牌社区警务室,已成功戒毒5年的李宏飞对记者说。

  今年40岁的李宏飞家住汉正街竹牌社区,1995年染上毒瘾。身高1米8,身强体壮的李宏飞被毒品摧残得只剩下皮包骨,“毒品使我变成一个丧失人性的魔鬼。” 2004年3月,李宏飞被送到市公安局强戒所。

  2004年6月10日,李宏飞等在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受到温家宝总理的接见。总理告诫他们,多想一想国家和社会,多想一想自己的前途,多想一想亲人。下决心彻底戒毒,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席话成为他戒除毒瘾的强大动力。今年6月10日,他给总理写信,告诉总理自己戒毒成功。

  当年8月回社区后,市、区相关部门继续跟踪帮教李宏飞。责任区民警和社区治安主任定期上门陪他聊天,社区帮他办理低保,父母妻子对他倍加照顾,鼓励他重新做人。面对前毒友多次“一起坐一下”的要求,他一概回绝,“我要对得起温总理”。

  2005年7月,在市公安局禁毒处帮助下,李宏飞到市押运公司上班。现在,他每天6时起床,7时之前到单位,分发押运车钥匙。如果有车辆在外出故障,精通汽车修理的他还要去负责修理,常常夜里9时才下班。

  李宏飞说:“尽管有点累,但我觉得现在蛮充实,活得像个人样。”

  据了解,5年来,李宏飞定期和不定期尿检结果都呈阴性,成功战胜了毒魔。

  昨日,他神情坚定地说:“今后我绝不会复吸。我要牢记总理的教诲,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李锐 夏洪波 李红 吴戈 陈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