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凌晨报警称“要跳楼” 悬坐五楼阳台两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凌晨报警称“要跳楼” 悬坐五楼阳台两小时
2009年07月31日 13:5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车消防车停在楼下,警察正在楼上劝说女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悬坐五楼阳台两小时 经警方劝说返回室内

  晚报讯 今天凌晨0点40分,汉口路415号505室有名女子拨打110声称要跳楼。黄浦警方及时出动,经过近两小时的反复劝说,将女子从阳台边缘劝回室内。

  记者凌晨1点来到现场,楼下停了两辆警车和两辆消防车,不时有警察从415号居民楼门口进出。记者询问了周围便利店的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不知何事:“看样子楼上没有冒烟起火,不知道为什么要出动消防车? ”现场的警察说,有人在5楼想不开要跳楼,正和警方处于僵持状态。

  凌晨1点05分,一名警察骑着摩托车赶到现场,手里拿着一捆绳子直奔楼上而去。记者尾随这名警察进入了居民楼,见五楼过道里站了很多警察,不时有人用对讲机和地面警察联系。记者从警察们的对话中得知,目前警方正派人隔着窗户和欲跳楼女子谈话,目前对方情绪还算稳定。

  凌晨1点20分,警察对讲机内的对话频率明显频繁起来,语气也显得较为紧张。有四名身穿黑衣的特警上了楼,十分钟后又有四名特警上楼,以应付可能出现的任何状况。

  凌晨1点半,一名警察领着一个白衣小女孩缓缓走上楼梯,边走边对小女孩说:“小朋友,等会儿好好跟妈妈谈谈,告诉她没有什么想不开的,让她下来再说。 ”小女孩看上去七八岁的样子,神情不知所措。后面还跟着一位中年妇女,从警察们的对话中记者得知,妇女是欲跳楼女子的母亲。

  据了解,505室内的欲跳楼者是一名年轻女子,因家庭矛盾想跳楼。女子面朝外坐在阳台的边缘,情况非常危险。 “有几次她情绪激动了,一下子站起来,站到阳台外面的晾衣杆上。 ”一名警察告诉记者。

  据悉,女子声称要跳楼,110报警电话却是她自己拨的。一位居民说:“她好像是以跳楼相要挟,希望前夫将他的现任妻子带来和她谈谈。 ”

  凌晨2点左右,一名男子进入505室,和欲跳楼女子开始谈话。记者绕到居民楼的后面,终于看到了那名女子。整幢楼只有505室亮着灯光,阳台上的门和窗户都开着。女子身穿黑色T恤,看上去比较年轻,面朝外坐在阳台左侧边缘,双手撑着脖子,脚踩在下面的铁质晾衣架上。房间内还有一个男子的身影。女子正在和那名男子谈话,声音非常大,不时传出嘤嘤的哭声。

  凌晨2点15分左右,一辆120救护车也来到楼下守候。屋内,警方和女子继续僵持。终于,女子被做通了思想工作,在警方的帮助下从阳台上走了下来。凌晨两点半,女子由一名女警搀扶着走出了居民楼,随后被带上警车。

  目前,事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见习记者 茅冠隽 摄影报道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