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女性悄悄迷上钢管舞 称瞬间便能变得格外迷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女性悄悄迷上钢管舞 称瞬间便能变得格外迷人
2009年08月02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日电 题:广州女性悄悄迷上钢管舞

  作者 张明瑞 张传熙

  往时在夜店才能看到的钢管舞,如今出现在广州一些美体、健身场所乃至寻常百姓家中。广州钢管舞教练Nicole向中新社记者透露,越来越多的广州女性,尤其是白领丽人迷上了钢管舞。不过,她似乎怕人误解,特别补充了一句:她们不是为了应付欢场,而是为了健身、减压。

  但是,钢管舞的走俏,用“健身”两字似乎还未能完全说清楚人们的动机。有钢管舞学员说:“跳钢管舞,稍用几个动作,瞬间便能变得格外迷人!”

  Nicole,现在广州力美健健身俱乐部任钢管舞教练,早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她说,两年前在福建参加钢管舞培训时,给她们培训的是清一色外籍教练,但眼下,内地已有很多舞蹈科班出身的女性投身于钢管舞教练行业。

  她说,城市女性,尤其是白领迷上钢管舞,是推动钢管舞行业发展的主导力量。

  广州练钢管舞的女性渐渐多了起来。一家健身俱乐部披露的数据说,每周到俱乐部练钢管舞的有四、五千人,非常爆棚。出人意料的是,学员中也不乏五、六十岁的阿婆级女性。

  新鲜的,在广州总有市场。前几年,广州女性流行学瑜伽,但瑜伽难学,很多女性转而迷上了闪亮笔直的“钢管”,虽然钢管舞很多动作如绕杆旋转、伏地挺身也很难学到位,但这无妨这一新品种的流行。

  钢管舞,以动作火辣撩人、着装暴露出位,通常被列入“艳舞”之列。也因此,一些学员不敢直言自己学钢管舞。三十二岁的阿Mei说,自己学钢管舞之所以不敢随便告诉他人,主要是怕被误解。她说,学后也曾遭遇尴尬,有次坐地铁,倚靠车厢内钢管,无意中抬腿勾脚,吓坏了身边的乘客。

  今年年中,上海地铁车厢曾出现红衣女子舞兴大发,突然跳起钢管舞的镜头。这一镜头曾引起轰动,这也似乎成为钢管舞走出夜场的一个“突破”。完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