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街回应董事长"偷税":原总经理举报严重失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秀水街回应董事长"偷税":原总经理举报严重失实
2009年08月05日 03: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秀水街继原总经理汪自力上月初突然离职后,又掀起轩然大波。昨天,网上曝出一条惊人消息称,汪自力已向国家相关部门递交举报信,举报秀水董事长张永平偷漏税逾两亿元等一系列问题,对此汪自力予以证实,并称其遭“追杀”。昨晚,秀水街市场法律顾问紧急回应称,该举报“严重失实”,并曝出汪自力离职的真实原因是对工作执行不力,导致“出现重度过失”。

  举报信已递交政府高层

  昨天,汪自力向记者证实,他已通过信访部门和特快专递方式向政府相关部门发出了实名举报信,并称自己正遭遇“追杀”,人身安全已受到严重威胁。“对于举报的内容,我掌握有确凿的证据”,汪自力表示,由于张势力强大,为避免干扰,最好由国家财税部门直接组织展开调查。

  在这份举报信中,汪自力指出,张永平在2005年至2009年偷漏税款2亿多元;制定霸王条款收取每家商户5万元进场费和10万元押金;巧立名目对多个商户进行非法高额罚款,年罚款总额超过百万。同时,汪指张“涉黑涉恶,社会关系错综复杂”,要求立即调查。

  秀水街出示税务局证明

  记者昨晚给张永平发去短信询问此事,由于张现在国外,他回短信表示“你找余谈阵(编辑注:秀水街法律顾问)问吧”。

  随后,秀水街市场紧急召集媒体记者,对网上公开的举报内容一一做出回应。余谈阵表示,董事长张永平委托自己“如实向记者说清有关事实”,举报的内容是属于“严重失实”,但目前还不确定是否为汪自力所发,也无从判断为何会出来这样一封举报信。

  对于偷税漏税的问题,秀水街更是出示了朝阳区地方税务局、朝阳区国家税务局的减免3年营业税、企业所得税的书面批复通知,以及2008年之后的纳税凭证。

  - 焦点

  举报1 偷漏税两亿多

  汪自力举报称,通过虚构财务报表,钻国家税务政策空子,欺骗税务部门,秀水2005年至2009年共偷漏税款两亿多元。秀水街共有摊位近2000个,年租金总收入3亿多元,另外还收取不菲的物业费,但2005年至2007年三年内没有上缴一分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

  回应 三年为免征期

  余谈阵称,有朝阳区地税局和国税局的减免通知为证,朝阳区地税局2005年发出批复通知,由于秀水街安置下岗人员占企业总人数30%以上,自2005年8月到2008年7月免征3年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朝阳区国税局从2005年1月1日起到2007年12月31日止,免征企业所得税。而减免到期之后已正常缴税。

  举报2 一亿进场费未缴税

  举报称,张永平以霸王合同条款,收取每个商户5万元进场费,“总计近亿元,且没有交一分钱税款”。同时,商户还被要求交10万元押金,总计两亿元。

  回应 相关费用商户认可

  余谈阵称,不存在“霸王条款”一说,签合同之前,都要求商户仔细阅读后再决定是否签约,所有与商户签订的合同文本都是公开的,不存在隐瞒。5万元进场费、10万元押金,都是在合同里约定的,商户只有同意认可了,才会签合同。另外,秀水街市场为给商户提供服务,与华夏银行合作,为商户经营提供按揭贷款服务,商户只要支付了50%的款,就可由华夏银行提供贷款。

  举报3 随意罚款过百万

  举报称,秀水街市场巧立名目对商户进行非法高额罚款,年罚款总额超过百万,如对瑞蚨祥秀水店老板周国平先后罚款27万元,向秀水绸庄商户郑春芳先后罚款10万元,该商家因不堪剥削已离开市场;向服装定制商张宏兵罚款10万元等。此外,还包括以断水断电方式逼走与台商韩家宸合作开的全聚德秀水店。

  回应 是违约金不是罚款

  余谈阵表示,秀水街市场是按照商户管理规范,对违规行为收取违约金,并不是罚款,违规行为涉及产品质量问题、消防安全、客户投诉等情况。举报信中提到的3名商户,都从来没有罚过这么多,其中的周国平、张宏兵仍在秀水经营。

  举报4 自己受到威胁遭“追杀”

  汪自力称,张拥有巨额财富,涉黑涉恶,社会关系错综复杂,本人人身安全已受到严重威胁,遭遇“追杀”,处于逃亡境况。

  回应 双方曾相约见面消除误会

  余谈阵说,汪离职后,在7月16日、17日直到25日,他一直跟张永平以及秀水街方面进行联系中,有张永平发来的短信为证,汪表示要跟张永平相约见面谈,要消除一些误会。如果要追杀,这些时候就是最好的机会。但张永平18日就去美国了。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