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锄头成导电体 义乌一男子雨天锄韭菜遭雷击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湿锄头成导电体 义乌一男子雨天锄韭菜遭雷击死
2009年08月06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8月6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曾璟蕙)雷暴天却仍在室外冒雨作业,哪知被雨淋湿后的锄头和锄柄竟成了个危险的导电体。近日,浙江省义乌市佛堂镇石楼村一年近50的男子在韭菜地里锄地时不幸被雷击中,当场死亡。

  据了解,该村民在地里务农时忽然遭遇雷雨,由于周围没有任何能够用来避雨的处所,而地里的农活又剩下没多少,于是打算冒雨做完直接回家,但没想到被雨淋湿后的锄头与锄柄却成了一个极其危险的导电体。

  义乌市气象局副局长黄嵘表示,义乌属于雷暴易发区,每年平均雷电天数高达49.9天。而每年6至9月又是雷暴高发期。“夏季午后的这段时间是一天中最容易发生打雷的时段。8月1号到2号义乌地闪次数都有几百次。”

  记者从义乌防雷所了解到,义乌近几年都有发生雨天雷电击人事故,并且被击中的多为村民。防雷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夏日午后如果发现天空乌云密布,有下暴雨的预兆时,在外劳作的群众应及时到安全处避雨。“雷雨天在户外避雨时,应尽量远离水、金属等可导电的物品,并且选择凉亭避雨时也要谨慎。”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许多农村家庭建新房时会选择在屋顶处安装避雷针等措施。“要让避雷设施真正起到避雷效果,在安放时,对避雷设施的建造高度、建造材料都有严格的要求。”黄嵘称,建议村民在建造房屋时先咨询专业防雷机构,不要擅自摆放,以防发生意外。(完)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