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男倾心"杠杆女" 最爱婚后生活幸福踏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内地男倾心"杠杆女" 最爱婚后生活幸福踏实
2009年08月07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八月六日电 (记者 周小云)当那些“宅女”、“剩女”仍在为自己的感情生活而忧嫁时,社会上最新流行的“杠杆女”却闯入内地男士们的心房。婚后生活的幸福、踏实则是他们的“最爱”。

  何为“杠杆女”?其实就是过去所说的“旺夫益子”的女人。聪明的杠杆女能利用一个支点,将平凡的老公或者男朋友“撬”起来,能用自己的特长、优势帮助丈夫成就事业,同时也成就自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数男士眼中的“杠杆女”是具备独立、高修为的女人,有追求但不会异想天开,坚韧内敛而不张狂。懂得娴雅适度的社交规则,能够把家庭与朋友的关系处理得游刃有余,处处让人舒服。

  已婚七年的张先生,一说起“杠杆女”就滔滔不绝,眼神里包含着幸福。他觉得年轻的时候比较容易被表象的美丽所慑服,不会沉下心来品味。他认为懂得理解、不较劲、幽默、体贴的“杠杆女”比什么都好。

  妻子是位标准“杠杆女”的张先生说,当年自己事业处在低谷期时就是靠妻子的默默支持才走到今天的。他还很风趣地说“具有杠杆女特质的女人都被男人娶回家了”。语气里有掩饰不住的幸福和踏实。

  身为“过来人”的孙老太太表示,自己已看过太多那些红男绿女的分分合合,“女人千万种,男人都喜欢淡泊不浮狂的,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和谐稳定。懂事、帮助丈夫、不离不弃才是好妻子”。

  专家认为,有些女性在帮助丈夫、为他们付出的同时会迷失自我,到最后被丈夫抛弃,成为怨妇。而聪明的女人在“撬”起丈夫的同时更应该把自己“撬”起,要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朋友,这样才不至于被社会和时代抛弃,更会得到丈夫的爱和尊重。(完)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