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出现双头眼睛蛇 为内地首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九江出现双头眼睛蛇 为内地首例
2009年08月07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九江八月六日电 (胡国林)八月六日,记者在江西九江县看到一条罕见的双头眼镜蛇,三十厘米左右的幼蛇破壳一周后第一次蜕皮,健康好动。这也是内地首例关于双头眼镜蛇的报道。

  据双头眼镜蛇主人、南昌铁路局九江车务段的刘晓华先生介绍,今年五月十日,他从广西南宁一家人工养蛇基地,以一百二十元人民币购得十二枚蛇蛋,经过两个多月的人工孵化,七月二十九日,竟然在一枚蛋里孵出一条双头的眼镜蛇。当时,在蛋壳里一下冒出了两个蛇头,但一直出不来,他用剪刀把两个蛇头间的蛋壳剪破后,幼蛇才得以出生。

  记者看到,该蛇身长约三十厘米左右,小拇指般粗细,通体呈棕褐色,颈部脊椎骨畸形突起,往上分成两个差不多大小的蛇头,两个蛇头都长着眼睛,都可以向外吐信,只是一个蛇头较活跃,另一个蛇头较安静,在眼镜蛇的二个头后面各有一副眼镜般的花纹。出生以来,主人主要以昆虫、鸡蛋、小青蛙喂养。

  据了解,双头蛇的产生是因为蛇的胚胎细胞在分裂、形成器官的过程中发生畸变而出现的生物学现象。双头蛇是西方神话中的怪物,现实生活中极为罕见。

  据九江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专家介绍,这样的蛇很难成活,十分珍贵,但小眼镜蛇一样有剧毒,因而提醒刘先生要注意安全,不能在居民区饲养。

  记者核查各方资料发现,这也是内地首次关于双头眼镜蛇的报道。(完)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