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长阳一小卖部将两吨工业盐当食盐出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长阳一小卖部将两吨工业盐当食盐出售
2009年08月07日 10:5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阳大堰乡三洞水村一小卖部业主私自购进2吨工业盐假冒食盐出售,已有300公斤售出。昨日,已经有1.7吨被依法查封,当地政府已积极采取措施召回售出的工业盐。

  当地村民介绍,售盐小卖部为村民熊某开办的,已经有十多年了,平时大伙都在熊某处买食盐。半个月前,很多村民听到食盐要涨价的传言后,遂纷纷购买熊某家的食盐,但当时都不知是工业盐。村民丁先生说,他父母买了几十公斤这样的盐,每公斤2元钱,盐袋上无任何标识。

  5日,村民将此事向当地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长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责令该县工商、盐业联合大堰乡政府等部门进行调查。结果显示,熊某私自购进的盐为工业用盐,数量为两吨,已陆续售出300公斤。

  长阳盐业公司称,国家规定不允许个人私自买卖食用盐,更不允许销售假冒食盐。当晚,熊某家1.7吨工业盐已被查封。对于这批工业盐从何而来,当地盐业、工商等部门仍在追查中。

  当地政府称,目前尚未接到村民因食用问题食盐就医的报告。该镇、村干部组成专班已经连夜进村,通知村民勿食购买的问题食盐,对已售出的工业盐进行紧急召回。

  链接

  误食工业盐的危害

  工业盐是含有亚硝酸钠的氯化钠,进入人体后,可使血液中的低铁血红蛋白氧化成为高铁血红蛋白,失去运氧的功能,导致组织缺氧,使人体出现青紫而中毒。过量食用,可造成血压下降、昏迷甚至死亡。

  救护方法

  轻度中毒一般不要治疗,较重者应立即送医院救护。主要治疗措施有:(1)催吐,洗胃和导吐。(2)用解毒剂亚甲兰(美兰)、维生素,对消除高铁血红蛋白症有一定疗效。(3)给予大剂量维生素C和葡萄糖。 (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刘涛)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