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水沟漂流800米 被好心人捞起捡回一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岁女童水沟漂流800米 被好心人捞起捡回一命
2009年08月07日 14:4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幸被好心人捞起送院方捡回一命

  本报讯 记者岑杰昌、实习生孔岩报道:昨晚,家住竹料镇红旗村的小倩和小伙伴在家旁玩耍时,不幸掉入水沟。幸运的是,小倩在“漂流”了800多米后,被刚好在水沟旁的好心人雷伟福解救上岸。

  女儿无端失踪

  在竹料红十字会医院二楼的儿科急诊室,被救上来的小女孩李倩正躺在病床上熟睡,手上打着吊针,一旁坐着惊魂未定的父母。

  据小孩的父母介绍,昨晚,妈妈领着孩子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和邻居聊天,旁边有一条排雨水的小水渠,三岁的女儿小倩和小伙伴在水边玩,“平常也这样,也没有太在意”。20时10分许,她突然发现女儿不见了,忙问旁边小孩,“可能由于害怕,小孩一直没说话。”她马上回家告诉丈夫李先生,并叫了三四个老乡帮忙找,可找遍了整条村子,都没有找到。

  沟里捞起女童

  正在他们焦急万分的时候,突然听说竹料红十字会医院刚收治一名落水的女孩。不到21时,他们就赶到医院,“我们来到医院,医生正在抢救我家的孩子。我们问了一圈,也没找到是谁救的小孩。”小倩的父亲告诉记者。

  就在小倩父母接受记者采访时,病房外一名年轻男子在询问医生落水小孩的状况,一问之下,原来这人就是小倩的“救命恩人”———家住在红旗村八队南庄街16号的雷伟福。

  据雷伟福回忆,昨晚,他独自一人在自家房子后面的水渠边“玩手机”。20时30分许,突然看到水里漂来一件东西,物件漂近,让他大吃一惊,“是个小孩!”他立刻把小孩捞了上来。

  当时,孩子已不会哭,而且面显黑色,他想起了做护士的妹妹正在家里,就赶紧打电话让她过来。妹妹来后,给小孩做人工呼吸,并用手按了她几下肚子,“当时小孩嘴里呕出许多水,足有两碗,还夹杂晚饭”。不久,小孩终于会哭了,两兄妹终于放下心头大石。

  随后,他和妹妹赶忙打了120。不久,救护车赶到把小女孩送到医院救治。

  据了解,女孩一家是湖南人,全家今年才搬到白云区竹料镇红旗村八队居住。在医院,小倩爸爸握着雷伟福的手感激地说:“实在是太谢谢你了。”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